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浙江工商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1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说明

1、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环境工程(085229专业学位)这两个专业有20名左右的调剂名额。欢迎广大考生调剂报考我院!

2.拟调剂考生均需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3月17日开放),网上报名填写调剂志愿信息。

3.根据往年情况,我院考生调剂的基本条件具体如下: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国家初试成绩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者相近。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者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 理学、工学类考生,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硕士生复试A类线,符合总分和单科分数要求。

4、调剂程序: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联系环境学院张老师(0571-28008218),或发调剂信息至邮箱1503710766@qq.com。调剂程序参照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程序。请及时关注我校研招网或学院网后续复试调剂公告。

二、研究方向

1、废水处理及优化控制技术:主要研究内容为城镇污水厂营养物质去除机理模型及优化控制技术、城镇污水厂污泥减量与污染物同步降解机制及新工艺、典型难降解工业废水高效处理及资源化。

2、环境功能材料与膜分离技术:主要研究内容为膜法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中水回用及废水资源化新技术、清洁生产过程中的膜技术。

3、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技术:主要研究内容为固体废物处理与综合利用技术、液体危险废物处理技术。

4、大气复合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主要研究内容为废气微细颗粒物控制技术、低温等离子体基础应用研究、烟气脱硫脱硝技术。

5、污染环境毒理与生态修复:主要内容为污染物生态毒理效应及健康风险评价、植物免疫记忆及分子机理、生态植物修复。

三、学院简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浙江工商大学具有鲜明工科特色和较强学科优势的学院。现有省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省污泥焚烧发电利用工程实验室、省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住建部“城镇水体污染治理工程技术应用中心”、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国家工程中心浙江基地、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浙江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共建单位)等科研与教学机构。

现有教职员工67人,其中浙江省“千人计划”特聘教授1人, 浙江省高等学校钱江高级人才特聘教授2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培养人选11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4人;研究生导师34人;正高职称15人,副高职称3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9人,占专业教师总人数的96%(比例全校最高)。

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为浙江省重点学科,现列入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是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的两家省属高校之一。2016年取得“环境评价与绿色统计”二级学科博士点。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13年1月29日公布的第三轮学科评估结果排名(2007-2012)中,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在全国高校中列第46位,在浙江省属高校中位列第2位。近年来学院加大投入各类建设资金,建成使用面积10000m2、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约5000万元的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和科研条件已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其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被列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建设项目。

近三年学院教师发表一级以上期刊论文221篇,其中SCI收录152篇,TOP期刊论文共57篇;授权发明专利共75项;纵向项目共58项,到款经费1071万元;横向项目共75项,共到款经费1083万元。人均科研经费和人均发表国际TOP期刊论文皆位居全校前列。

四、毕业生去向

就业发展前景良好,研究生就业率达到100%,主要在各省市环保局、环保管理中心、知名环保公司等单位。学院鼓励并推荐优秀研究生到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

五、研究生奖助政策

我校有完善的奖助学金体系,2014级开始非定向研究生每年可获得的奖助经费,硕士生不少于1.4万元,研究生获得奖助学金的额度大大超过应缴纳的学费。

1、国家助学金

资助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全日制培养、非定向就业的在校研究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2、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20000元/年。

学校设立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和学年学业奖学金。新生学业奖学金发放对象为一年级硕士研究生,100%覆盖,奖励额度为,一志愿考生(含推免生)奖励学费的100%,调剂志愿考生奖励学费的80%。学年学业奖学金奖励额度最高12000元,最低8000元,100%覆盖。

3、“三助”岗位

学校面向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设立“三助”岗位,学校鼓励研究生通过“三助”岗位获得学校资助。

此外学校还设有“贝因美奖学金”、“金家麟奖学金”、“汪贤进奖学金”、“纪中奖学金”等研究生专项奖学金。

对于确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校建立“绿色通道”制度,允许先入学,后缴费。被我校录取的新生可在户口所在地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手续比就学地贷款方便、快捷),也可入学后在学校办理就学地助学贷款。

4、科研资助

学校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创新科研活动,按项目资助,最高10000元。

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教育部规定有不同之处,按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部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报考我院!

联系信息: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址:http://hjxy.zjgs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571-28008218,  

邮箱:1503710766@qq.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