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物理系2017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上海大学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凝聚态物理、光学、无线电物理、理论物理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1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17年上海大学理学院物理系可招收调剂生,欢迎优秀的你来加入。

调剂专业

070205 凝聚态物理

070207 光学

070208 无线电物理

070201 理论物理

申请调剂方式

请有意向申请调剂的考生进入上海大学理学院主页(http://www.scicol.shu.edu.cn/Default.aspx)下载调剂申请表发送至邮箱lishanshan369@shu.edu.cn,并将邮件名称和附件命名为上海大学物理系调剂申请+本科学校+姓名。

联系我们

李老师(021-66136258,lishanshan369@shu.edu.cn)

马老师(021-66132513,ghma@staff.shu.edu.cn)

上海大学物理系简介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省部共建高校),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高校。

上海大学物理系始建于1958年,目前拥有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以及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上海大学物理学科是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市高原学科、上海市教育高地、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特色专业,拥有上海市高温超导重点实验室、量子与分子结构国际中心。

上海大学物理学科是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的学科之一。近5年来,获得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上海市科委重大专项、上海市教委“085”专项等资助,总金额近亿元。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子刊,PNAS,Phys. Rev. Lett.,Appl. Phys.Lett. 和 Opt. Lett.等发表论文600余篇。

雄厚的师资队伍

上海大学理学院物理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博士生导师33名,其中中科院院士1名,加拿大工程院院士1名,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1名,长江学者1名,中组部青年千人1人,上海千人4人,上海市东方学者10人,上海市青年东方学者4人。具体教师信息及研究课题方向可登陆上海大学理学院官网查询http://www.scicol.shu.edu.cn/Default.aspx?tabid=34851。

先进的实验设备

上海大学物理系拥有各种大型设备,包括光学浮区炉,高性能计算机集群服务器,分子束外延、磁控溅射、PPMS测试系统、飞秒激光系统、远红外和太赫兹光谱系统,以及拉曼和小角度XRD系统等等,价值过亿元。为顺利开展各种前沿研究提供了保障。

多元化的研究方向

上海大学物理系多元化的研究背景下包括了很多特色研究方向,包括高温超导方向,量子分析及计算方向,新能源太阳能电池方向,单壁碳纳米管·石墨烯碳纳米材料等二维材料方向,超快激光和太赫兹方向,磁性材料的研究及制备方向,光纤及光波导方向,量子信息方向,理论计算方向等等,为不同兴趣的同学提供了广泛的研究课题及空间。

人才培养

上海大学物理系培养了大批科学技术人才,遍布世界各地。物理学科硕士及博士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国内外各大企业、研究所和高校,包括华为,中兴,三星、华勤,台积电,因特尔,上海光机所,山东师范大学,上海电力学院等。其中有20%的同学出国深造或出国工作,部分优秀毕业生已成为各单位的骨干力量。

多种奖助学金

上海大学为研究生提供了丰富的奖学金,包括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宝钢奖学金、光华奖学金、国家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际交流奖学金、学生创新奖学金等。

丰富的学术活动:

上海大学物理系与国外多所知名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每年有多名研究生参与联合培养项目;研究生培养质量每年逐步提高,多名研究生应邀在国际会议做学术报告;多名毕业生赴国外知名大学深造,或在国际知名企业就职。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