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考研分数线是怎么划出来的?

悬赏分:0
考研分数线的划分应该和高考不一样的吧?
高考根据报考的人分数从高到低取,录取名次排在录取人数以内的,所以分数随机。
但是我看考研分数线好像不是随机的,比如315、320、325等
谁知道考研分数线是怎么划出来的?

热点关注: 研究生招生简章 历年考研国家线 2017考研国家线

提问者:不耻下问 - 2010/02/04 01:54

最佳答案

研究生分数线分为两种。
一是国家线,另外一种是单独划线学校的专业先。而且需要说明的是,这个线是最低要求,过了这个线你是否可以参加复试,取决于学校的专业分数线。
以国家线来说,是综合各地经济情况,以及学生的考试情况等确定的。
总体来看,研究生国家线和高考性质完全不一样,因此,不具备可比性。
就单独划线的34所大学来看,划线一般是根据报考学生的考试情况和自身的招生规模来决定的。 

回答者:一休哥 - 2010/02/04 01:57

其他答案(1)

国家划定分数线,这是毫无疑问的。国家把各个省份分成了三类,即A类地区(北京、上海、山东、湖北等)、B类地区(山西、四川等)和C类地区(新疆、内蒙古、西藏等),我猜想你所说的315、320、325就是国家对这三类地区分别划定的分数线,A类地区最高,C类地区最低。当然34所自主划线的学校不在上述范围之内。

回答者:iPod - 2010/02/04 01:58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

页面加载时间:0.01278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