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我是2011年新疆师范大学毕业的专科生,想两年以后考研,报名有什么条件,具体都考什么?

悬赏分:0
我想两年以后考研 报名有什么条件吗 具体都考些什么 

相关院校: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420731378 - 2011/10/28 01:5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一般毕业两年就可以报考。具体要求看他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没有特别说明就没有。

考试科目等你确定学校及其专业了再来问吧,或者你自己看学校的专业目录也行。

回答者:小AA - 2011/10/28 06:25

以下是研究生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往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2年或2年以上(从高职高专毕业到2009年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4)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5)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   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   在校研究生报考需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4.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7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者),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初试一般在1、2月份,春节前1、2个星期。考试要持续2天,进行4门考试,每门考试3个小时,也有进行两天半的考试专业。考试地点一般在地市一级教委高招办设立的考点,或者招生的高校,考生在报名时可以选择这两种考点。
复试一般在5.1前后,一般是等额面试,少数热门的专业会选择差额复试。对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考生,学校一般还要书面测试本专业的核心课程。近两年国家还在较好的学校,比如清华、北大进行了复试时测试英语口语的试验。但一般而言,绝大部分学校都是等额面试,可以说非常轻松,主要是聊一些学习兴趣,读过哪些书,对哪些方面比较感兴趣,本科时老师都怎么教的等等,所问的专业知识也都是最基本的内容。对绝大多数学校来说,接到复试通知,只要你不是替考的,在复试时一问三不知,录取一般都没有问题。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1/10/29 04:16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