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跨专业考心理学研究生要准备什么?前景如何?有公费的院校吗?

悬赏分:5
我是大二的舞蹈系学生,比较感性,想考心理学研究生,但是现在还不是很了解,身边也没有人是心理学研究生,想问一下大家心理学研究生都要考什么,对文化要求会不会很高,有没有公费的学校,前景怎么样?  谢谢大家

相关院校: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鸵鸟 - 2012/09/04 01:57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不考数学的,考政治、英语、还有300分的心理学综合
心理学综合的考试内容及内容:
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入学初试的科目包括四大部分共六门学科。分别是:普通心理学、发展和教育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与测量。
从分值上看,普通心理学占100分,发展和教育心理学占70分,实验心理学占60分,心理统计与测量占了70分。
从题型上看,单项选择题65个小题,每个小题2分,共130分;多项选择题10个小题,每个小题3分,一共30分;简答题5个小题,每小题10分,共50分;综合题3小题,每小题30分,共90分。
研究生初试改革之后,心理学专业初试科目包括了六门学科,试卷由83个小题构成,特别是综合题旨在考察考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针对这种情况,作为考生就必须学会有效地控制和利用时间。其中包括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复习准备时间的控制和利用。在教育部颁布心理学专业基础考试大纲之前,许多考生对相关专业课已经进行了必要的复习准备,甚至有的考生的准备已经涉猎到了四部分中所包含的六门学科。当然,也可能有部分考生由于受过去经验的影响,根据对预期报考研究生招生单位原来规定考试科目的了解,只涉猎了其中的某些科目,没有全部涉猎到。但是,国家对研究生初试进行改革,颁布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大纲,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对同一专业的考生来说机会是均等的。相信相关考生一定能够根据新大纲的要求和自己的实际,具体地安排以后的考试计划。必须明确复习的重点,尤其是要对照新大纲尽快发现哪些基础理论知识是自己的薄弱环节,合理地分配复习时间,有的放矢地去进行复习,以保证复习的效果。二是对考试时间的控制和利用。从今年以后开始实行全国统一考试,试卷包括4种题型、83个小题,可以肯定地说,试题的涉及范围比较广,而且考题的分量和难度也会有所加重。这就需要合理地利用考试的有限时间,提高考试时间的利用效率。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2/09/06 02:01

学术型的专业,很多都是公费(主要以奖学金制度为主,以奖学金抵扣学费),心理学众多专业中,教育心理学和应用心理学有非常好的就业前景。

回答者:85294256 - 2012/09/07 11:04

心理学主要有教育心理学和应用心理学,考研中对考生的要求主要是通过考试来说明的,因此没有所谓文化课。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2/10/12 05:3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