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外交学院外交学专业考研的若干问题

悬赏分:0
推荐外交学院外交学专业考研的参考书目。外交学考研都考什么,专业课具体的科目。有没有外交学院外交专业近几年的考研真题。外交学院研究生录取比例。请真诚作答,万分感谢。

相关院校:外交学院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tingtingAIAI - 2012/10/02 09:47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你要想好 外交学这个东西我当初也想考过 但是一个毕业于复旦大学的外交学博士跟我说过一段话 他说他们班就业很差 因为没有几个人能够进入外交界 大部分只是当了文员 老师 

回答者:tingyu - 2012/10/09 09:04

外交学院外交学硕士专业目前设有外交学、当代中国外交和中国对外关系三个方向。2012年三个方向共招收25名学生。三个方向的初试科目和内容相同,包括政治、外语、政治学综合、外交学4个科目。除法语外的其他外语语种和政治考试为全国统一命题,法语和两门专业考试科目均为我院命题。
    外交学概论分值150分,考试时间三小时。主要参考书:《外交学概论》,鲁毅等编,世界知识出版社,2004年版;2007年6月出版;《中国当代外交史:1949—2001》,谢益显主编,中国青年出版社,2002年版;《中国近现代外交史(1840-1949)》,熊志勇、苏浩著,世界知识出版社,2005年版;《外交决策》,世界知识出版社2007年版。
    考试题型分为名词解释、简答题和论述题三种。专业课重点考查考生掌握专业基础知识的情况,以及是否具有对外交和国际问题的综合、分析、归纳能力和研究潜力。国家统一组织的笔试之后,根据成绩确定复试名单,在外交学院组织面试。 
    专业培养目标是为国家外交外事和科研部门输送专门人才,并为我院招收博士学位研究生作好生源储备,因此,对考生的综合素质和外语能力方面要求较高。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2/10/10 02:09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