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我想考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学研究生,有什么条件限制?参考书有哪些?

悬赏分:0
请问有什么条件限制,普通三本的学历会不会会遭到歧视,还有就是需要什么书啊,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具体到作者的考研课本,先自学一下,如果这个理想太离谱,那北京师范大学的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的研究生课本也行,谁能帮我回答一下,谢谢了。

相关院校: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OOOL - 2013/01/14 06:01

最佳答案

不会,考研是看成绩,不是看以前的学校的。这是报考条件: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高职高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且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科院心理学侧重生理方面的研究生,每年的复试分数线一般在340分左右,相对于其他院校,考上是有一定难度的。

心理学导论:  (1)《普通心理学》彭聃龄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章节基本上都能与考试大纲相吻合,是主要参考书;  (2)《社会心理学》章志光  人民教育出版社,介绍社会心理学,包括大纲所有的知识点。  二、发展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第二版)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三、教育心理学:  (1)《当代教育心理学》 陈琦  刘儒德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四、实验心理学:  (1)《实验心理学》  杨治良  浙江教育出版社;  (2)《实验心理学》  张学民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根据最新心理学考研考试大纲编写。  五、心理统计学:  《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  张厚粲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六、心理测量学:  《心理与教育测量》  戴海琦  暨南大学出版社;  这些教材和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考研大纲吻合度高,基本上包括了心理学考研大纲所规定的知识点和考试范围,这是一套最权威的心理学考研参考书。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3/01/16 09:13

其他答案(0)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