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我的本科专业是新闻,想跨专业报考中文方面的研, 考什么专业比较好?

悬赏分:0
我的本科专业是新闻,想跨专业报考中文方面的研,帮忙推荐一下专业方向,谢谢!

相关院校: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牧溪家家 - 2013/02/20 01:28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好巧啊!我本科专业是中文,想跨专业考中文,你为什么要考中文啊?

回答者:小冬瓜 - 2013/03/01 04:34

新闻和中文其实跨度不是很大,有很多课程有相通之处。方向考研时部分,也就是你说的现当代文学。因为你的专业是中文,虽然复习的书多,但是你都是学过一遍的。你选择别的专业,可能需要复习的参考书虽然少,但是你是要从头自学的,别忘了隔行如隔山,而且你自学和上课听课的效果和理解力是不同,自学中没有人指导,很有可能是自己对知识的理解有误区,甚至错误。而中文专业则不会这样,而且你有问题可以随时请教你的在校老师,对你备考会有很大的便利。再有就是,现当代文学的备考,其实并不需要多大的技术性,关键看你肯不肯下功夫,这东西就是需要记忆,没有任何捷径。千万不要指望着让人给你画画题就能应付,考研不是校内考试。只要你能够把知识点记牢,专业课应该不成问题。而且中文专业毕业后,就业也相对的要宽广一些。既然想考,就不要害怕,下定决心,矢志不渝,考得上考不上那都是后话。要是凡是都害怕,那一件事也成功不了。无论你选择考哪个方向,都要有一颗必胜的决心,和坚持到底的信心。

回答者:风间椰子 - 2013/08/08 03:02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