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求华科或者本校社工专业的考研经验以及参考书目

悬赏分:5
急急急,请问有木有考过华科或者本校社工专业的师兄师姐,给点考研经验啊,比如要看那些专业书?谢谢!

相关院校: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boxuezhi - 2014/03/13 11:01

最佳答案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硕士入学考试大纲:
社会工作原理:
参考书目:
1、王思斌主编,《社会工作概论》(第二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
2、文军主编,《社会工作模式:理论与应用》,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
3、郑杭生主编,《社会学概论新修》(精编版),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年。
4、戴维•波普诺著,《社会学》(第十一版),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7年。
社会工作实务:
1.考试内容:社会工作实务部分包括社会工作实务方法及社会调查研究方法。要求考生了解社会工作实务的意义,了解社会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等实务方法的涵义与适用范围,了解实务方法的各种工作模式及工作技巧,了解社会行政、社会政策的内容基本理论与方法;了解社会调查研究的科学过程,了解具体的调查设计与实施方法,撰写调查报告的要求。
2.参考书:(1)王思斌,《社会工作概论》(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
  (2)风笑天,《现代社会调查方法》(第二版,第三版),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01。

参考资料: 学校网站上有:http://www.hustzs.cn/GradAdmission/Show.asp?id=618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3/13 03:43

其他答案(0)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