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商务硕士考研相关问题

悬赏分:0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商务硕士时2014年新开的,招生人数为多少?考试科目是什么?参考书目有哪些?复试的科目有哪些?2014分数线是多少?2015年会继续招生吗?

相关院校: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妆残素面 - 2014/03/15 03:09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招生25人,考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或202俄语或203日语
③699政治学研究理论与方法
④823国际关系史 国际关系 
(1)国际关系与国际政治经济(笔试);
(2)综合理论及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口试);
(3)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口试)。
参考书目:
《国际关系史》刘德斌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版);
《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第四版)冯特君主编,经济管理出版社(2010年版)等。 699政治学研究理论与方法 
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基础理论;西方政治思想史;中国政治学基础概论;政治学研究方法概论。

823国际关系史 
维斯特伐利亚体系(产生的背景、过程与影响);英国、法国、德国、美国、俄国、日本等国家的发展历史与在国际体系中的作用;维也纳体系;大陆联盟体系与俾斯麦;一次大战于凡尔赛-华盛顿体系;二次大战与雅尔塔体系;冷战中的两极对抗到冷战后的多元化世界;非殖民化与民族解放运动;全球化与区域合作进程;冷战后国家间政治经济与文化关系;国际组织、环境与非传统安全问题;1949年以来的中国对外关系。

国际关系史参考书:《国际关系史》刘德斌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03)

提醒:
华东师范大学研招办官方不指定具体参考书,本参考书由华东师范大学本专业部分研究生提供,仅供参考 

回答者:风间椰子 - 2014/03/16 08:23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