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我是安医大的,能考二军医的军事预防医学吗?能入伍吗?

悬赏分:0
我是安医大的,我想考二军医的军事预防医学,不知行不行?还有可以入伍吗?如果不可以,那么我学的军事预防医学以后的就业单位有哪些?谢谢!

相关院校:海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张等2014 - 2014/03/23 12:09

最佳答案

不知道你是专业的,以下是第二军医大学的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二、招生计划及对象:

军队计划:由总政治部下达,预计228名,其中地方入伍硕士研究生33名左右(含女生8名左右),其中推免生15名;国防生11名。军队招生计划及专业以总部下达的通知为准,请广大考生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信息。招生对象包括军队在职干部、军校应届本科生、国防生和优秀地方高校应届本科生入伍等四类考生,其中军队计划中的专业学位招生指标仅限军队在职干部报考。

地方计划:由总参谋部和教育部联合下达,预计200名,包括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两类。招收对象为地方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地方高校往届本科毕业生。确切招生指标情况以总参谋部和教育部正式下达我校招生计划为准。

三、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勤奋好学,身体健康,立志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服务。

3.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4.报考地方入伍硕士研究生者,须符合军队院校学员入学的体检要求(详见http://yjszs.smmu.edu.cn/);报考地方计划硕士生招生者,须符合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

5.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只可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硕士生。

6.考生报考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各领域者,本科专业应与报考专业一致。我校不接受护理学、预防医学、中医学、基础医学、生命科学类等专业的考生报考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各领域。

7.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学习或工作的人员,国家承认学历的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及大学本科结业人员,可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必须具备以下要求:①修完本专业大学本科八门主干课程,并提交进修院校教务部门开具的成绩单;②报考专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复试时须加试两门业务课。现场报名后须将大专毕业证书、成绩单等复印件寄送我校研究生院,审核合格后寄发准考证。

8.其他需要注意的报考事项和条件

1)报考地方入伍硕士生者。除须符合以上七点报考条件外,仅限于报考医学(不包括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理学和工学(仅限报生物医学工程)三个学科门类的应届本科生,且必须为普通高等学校统招二批本科以上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独立学院、专升本、专接本以及规定学制内未完成学业人员),入学时须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24岁(截至到2014年9月1日),其中学制超过4年的年龄顺延,报考专业与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其中报考理学和工学门类地方入伍硕士生者必须为“211”工程院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军队在职干部、国防生和军校应届本科生报考。除满足以上七点报考条件外,国防生和军校应届本科生报考,入学前必须获得学士学位。根据总部要求,军队在职干部报考者,年龄不超过40岁,须在部队相关工作岗位上工作满3年,报考临床各专业者,无执业医师资格证书者只能录取为学术学位研究生。

3)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

4)我校不接收任何形式的军队院校委培本科毕业生报考。

5)报名参加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除须符合以上七点报考条件的要求外,须满足以下条件: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4/03/23 10:33

其他答案(1)

根据军队招考条件,你可已报考。

回答者:风间椰子 - 2014/03/23 04:49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

页面加载时间:0.00850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