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时事政治应该如何准备

悬赏分:0
时事政治应该如何准备

相关院校: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15196851711 - 2016/03/25 05:59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平时多看看新闻,关注下热点

回答者:kun1023 - 2016/03/29 10:15

关注主流媒体的声音。
  说到主流媒体,考生的第一反应估计都逃不脱新闻联播。当然还包括一些权威的报纸、杂志、网站。像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等也是数一数二的权威机构。这些主流媒体的信息含量大,具有实时性、权威性。考研的很多资料都来自于这些主流媒体。考生平时可以抽出一点时间关心关心国家大事。
  养成分析的好习惯。
  时政考试不是简单的提问事件本身,而是要结合其他板块的知识来考查学生知识的应用能力。所以看新闻,读报纸,浏览网页的时候要多想想这些热点和哪些知识点挂钩?从中能得出哪些知识?然后将热点和知识点对应复习。既解决了知识点记忆过程中的无趣,又能够锻炼自己运用知识的能力。
  注意筛选。
  每年的时政热点有数百个,这数百个之中能成为考题的只有那么三五个。在如此多的热点之中如何能够把握重中之重?在这里建议各位考生,考研政治是有倾向性的,所考热点一定和中国有关。那些没有祖国参与的事件在试卷中是不可能出现的。其次,政治考试是为了测试考试是否具备一定的政治素养,因此,考研的热点一定是有正向意义的,社会的黑暗面很少会成为考题。所以各位考生不要抓着社会现象中偶有的污点不放,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明确我们还处于初级阶段,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抓住主旋律,突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切不可“怒发冲冠”,“口无遮拦”。

回答者:13551402910 - 2016/03/29 10:40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