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毕业季来临,该从考研前辈那获得哪些复习资料?

悬赏分:0
毕业季来临,该从考研前辈那获得哪些复习资料?

相关院校: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xiaohua - 2016/05/17 09:48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4)

必买资料
真题
首先,做真题可以让我们清楚地感知目标院校的出题风格以及复习重点,例如是主观题为主还是客观题为主,课本的哪些章节哪些知识点经常出题,只有把这些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在整个复习过程中保持一个正确的航向。
内部资料
其次,有的院校会有一些内部资料,例如该校教师为本科生出的练习题,期中期末考题等。如果又恰逢这些学校考题的重复率又很高,那这些资料就必须收入囊中。笔者也曾经买过这样的资料,不可否认地说高校教师的出题水平确实是高,就算最后做不到原题,这些资料对于整体实力提升还是有很大助力的。
可有可无的鸡肋
购买这些资料有利有弊,如果你有十分充裕的备考时间可以购买一下,比如一整年的时间,但是如果时间紧张的话就要果断放弃这些资料。
这里主要说的是被很多同学奉为圭臬的笔记。这里说的笔记当然不是抄书的那种而是知识点和错题的总结。很多考上的前辈在推销自己的资料时都会说,有了笔记就能快速把握重点,省时省力,让你掌握先机。不过,要知道笔记记录的是一个人在看书做题过程中遇到知识盲点或误区。不同的人问题是不一样的。不可否认的是,笔记对于增加知识储备还是有一定帮助的,所以如果时间很充裕的话可以买本优质笔记看一看,然后总结出自己的一套笔记。如果时间本来就很紧张,建议把看前辈笔记的时间拿来做题看书,实现效率的最大化。

回答者:喇叭花 - 2016/05/17 09:52

真题

回答者:13551402910 - 2016/05/23 03:56

先收集根据自己的要求来用

回答者:kun1023 - 2016/05/24 03:15

主要来自论坛。  真题可以在上面的真题板块里下载

回答者:sszqm1314 - 2016/05/24 11:59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