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如何平衡期末与考研之间的关系?

悬赏分:0
如何平衡期末与考研之间的关系?

相关院校: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蜜桔66 - 2016/06/18 12:51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4)

一、跨考生
跨考生里也要分两种情况:一类是彻底地跨考,考研涉及的科目与自己本科所学科目没有任何交集。那么这类考生在期末复习就要遵循速战速决的原则,尽量不要让期末考试侵占自己太多复习时间。那么具体实行方案是什么呢?
准备期末考试的时间可以比同专业其他同学晚一些,毕竟对跨考生来说真正的战场是研究生考试。准备期末考试时间可以少,但是一定要讲究技巧。有一个小窍门就是,我们可以让本专业学得好的同学带着我们复习,或者是向他们寻求帮助,让大神帮忙勾重点。对于很多文科生来说,期末考试前背自己总结的名词解释和论述题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在研究生考试这个更为重要的考试前面,我们可以向同学借一下他们准备的答案或者和几位同学分工准备答案。另外跨考生的考研复习计划可以根据期末考试需要的复习时间适当调整一下。最好不要让期末考试要考的科目占用你一整天的复习时间。我们可以专门留出晚上的时间继续我们的考研复习,到了要期末考试的最后两天才可以用整天的时间来准备期末考试。
另一类是考研涉及的科目与本科所学科目有所重合,那么重合科目的复习可以借鉴下面讲到的非跨考生。
二、非跨考生
建议非跨考生认真复习与考研有关科目,与跨考生不同的是至少要做到自己总结重点的名词解释和论述题。这么做的好处有以下几个:首先对于一些科目来说,期末考试涉及的一般都是书中的重点,记忆这些重点既可以帮助我们复习考研科目,而且有时候研究生考试会出其不意地考到我们本科所学的一些基础知识,那么扎实的基础也会为我们的研究生考试增添不少助力。其次,研究生复试对于我们平时的知识储备是有严格要求的,期末考试是我们为数不多的认真翻看本科课本的时候,所以要抓住机会认真对待。
有舍才有得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考研。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同学们必须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哪些是可以为了这个目标而舍弃的,只有这样才能有一个最好的结果。

回答者:喇叭花 - 2016/06/18 01:05

考研为主,期末考能过就行。

回答者:sszqm1314 - 2016/06/21 12:19

期末不挂科就好了啊~!

回答者:kun1023 - 2016/06/21 09:34

合理安排时间即可

回答者:13551402910 - 2016/06/27 10:3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