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上外现当代文学好考吗?哪些参考书目?

悬赏分:0
我目前有意想考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现当代文学的研。、但去学校官网查东西好难查到。就像在这问一下难考吗?是不是竞争压力很大?有哪些参考书目?也希望学姐学长提供一些引导性的帮助。

相关院校: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式微莫止 - 2014/04/06 05:33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专业课考试大纲:
现当代文学史: 
中国现当代时期重要作家的基本情况。主要文学作品的名称和内容(梗概)。文学流派和思潮的特征。分析具体的作品或文学现象。写作能力。 
文史基础知识: 
基本的文史哲常识。文学史上著名作家和经典作品。有代表性的古典文论。中国古代文学的历史分期和演变情况。评析一篇古典文学作品。
 
专业课参考书目:
1. 有关民国时期文学史(即通称中国现代文学史)方面的书
2. 有关中国古代文学史方面的书
3. 鲁迅全集或选集
4. 有关文史基础知识类书
以上不指定出版社、著者、书名,也不论是否教材、专著、辞书,请考生自由选择。

因为上外此专业全国排名不高,所以考试的难度并没有很大,但是因为你考的是上海的学校,竞争相对其他地区来说还是相当激烈的!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4/07 05:43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