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华科协和医院的中西结合(学硕)考研求复习经验

悬赏分:0
有对口的前辈吗?小女愿求复习经验,考试经验以及细节指导!

相关院校: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小小樱桃 - 2014/04/06 07:27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网上经验贴,你可以做一下参考:
2012年,370+考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研究生:

    我曾经参阅医学考研网上以及丁香园上前辈经验,制定了理想中的时间安排。在执行过程中产生了很多感触。总体上,我执行得不够好,但希望你们可以参考。
8月之前:英语+西综。具体复习内容看后文英语西综的分述。建议七月份前可以好好实习,抓紧实习的间隙看点英语和西综教材(我没有好好实习,现在有点后悔,呵呵),一天差不多能在英语上花两个小时左右,教材一小时就不错了。七月份之后就可以不去实习了,全天备考。
    8月份到10月份:西综第二轮+英语(我是从三四月份开始准备考研的,所以现在都开始第二轮了)。各科五小时左右。这段时间没有保研,工作,填报考志愿,担心政治等一系列烦心事,这两个月抓的紧可以给英语和西综打下牢固的基础,使你后来的复习越来越有信心和斗志。复习越到后来,政治越有压迫感,英语提高似乎又越来越难,所以学英语的时间越来越少,而不得不在越来越让人焦虑的西综和陌生的政治上花大量时间。因此,抓好你十月份之前的时间吧,甩开政治,专注于西综和英语,尤其要准备好英语的翻译,阅读,完型。这段时间天气很热,晚上休息不好,中午热得睡不着,白天复习时想睡觉,要坚持。
10月份到12月底:西综第三轮+英语+政治。西综仍每天五小时,英语政治各两三个小时。这段时间由于天气变凉,休息好,人的精神状态会好很多。如果前两轮复习扎实,做真题和同步练习感觉好,还是会很有斗志的。
    12月底至考试:西综第四轮+政治+英语。西综仍每天五小时,政治四五个小时,英语一两个小时。临近考试了,政治成为重中之重了,西医进度却好慢。

参考资料:第七版内外科、病理、生理、生化、诊断、贺银成《西医综合辅导讲义》《西医综合同步练习》《历年真题解析》《全真模拟试题及精析》北医《西医综合真题解析》及《西医综合全真模拟试题》。
张剑曾鸣编的《考研英语真题解析及复习思路》〔即黄皮书〕,唐静《考研英语翻译拆分组合》。
风中劲草,政治大纲解析,肖秀荣《命题人讲真题》肖秀荣的《同步练习》、启航《二十天二十题》,《肖秀荣模拟题四套》。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4/07 05:50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