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往届生考研地点怎么选?何为考研报考点?

悬赏分:0
往届生考研地点怎么选?何为考研报考点?

相关院校:济南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蜜桔66 - 2016/09/07 02:33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报考点,就是你在哪里报考。一办般在哪里报考,考场就设置在哪里。按照规定,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由此来看,往届生再选考研地点时要选择户口或者工作所在地。
  对往届生报考点的选择规定得比较模糊,"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中的"或"字,实际把是否限制异地户籍报考的决定权交给了各个报考点。大致调研了下,现实的情况是:有的省市压根不看户籍,拿着身份证和学历证书就能确认,有的地方却很较真,限定必须在户籍地报考。所以,谨慎起见,建议考生们做如下准备工作:
  先查看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各报考点(注意:不是户籍所在地的招生管理机构)的网报公告。
  如公告对户籍无明确规定,向各报考点进行电话咨询确认。
  假设电话始终打不通或者各主管机构的也说得模棱两可(这种情况大家都懂的),而考生又准备选择户籍异地的报考点,尽量在现场确认(11月10日至11月14日)前开好工作证明(全职备考的可开暂住证)。
  总之,在这个问题上不能凭想当然,往年出现过考生临到现场确认才被告知不能考或者着急去开证明而耽误备考的情况。

回答者:喇叭花 - 2016/09/07 02:37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