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要不要考研初试前联系导师?

悬赏分:0
要不要考研初试前联系导师?

相关院校: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xiaohua - 2016/09/12 11:4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如果实在觉得是个心病,那就去联系
  随着复习进程的推进,对最终结果的期待,很多考研的小伙伴变得敏感脆弱,本来挺坚强的一个人,学习久了,反而变得很“玻璃心”。稍微遇到一点事儿,不论事情大小,都变得坐立不安,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如果你也是这样的情况,正在为要不要联系导师而发愁,并且影响到了自己的学习效率。那么建议赶紧去找导师的联系方式,尽早联系吧。否则心里不舒服,七上八下影响到复习效率。
  几乎所有导师给出的答案都是一样
  我们很激动找到了导师的联系方式,在语言上做了很多修改之后,小心翼翼地把邮件发给导师,但是答案都基本是一样:好好努力!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导师们会鼓励你好好准备考试,其余没有太多信息回复给你了。换句话说,透过现象看本质,你给老师发的这个信息,老师出于礼貌,一定会回复你的,但是回复的信息内容的本质是和没有回复一样。
  活在当下、努力学习最重要
  其实,考研学子的玻璃心完全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我们太想成功,我们太在乎这个考研的结果,以致于我们过于敏感。但是,经过上面得分析,初试前要不要联系导师,答案已经很明确了。就算是联系了,导师给的回复也就是和没有联系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如果真的是觉得这个事情在心里堵着难受,那就去联系吧。不论你最后的决定是联系,还是不联系导师,都要尽快从这件事中抽身出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学习上,抓紧时间复习才是王道!

回答者:喇叭花 - 2016/09/12 11:50

不需要啊

回答者:13551402910 - 2016/09/28 04:21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