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土木工程专业考研方向的道路和桥梁有何区别?

悬赏分:0
我学的土木工程专业,学校该专业又分道路和桥梁两个方向,不知选哪个,具体有什么区别

相关院校:南开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304001882 - 2014/05/05 12:05

最佳答案

土木考研方向很多: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桥梁、隧道两个不同方向)、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市政工程(方向很多,有给排水、城市防洪、市政工程规划与管理、水处理等等)、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方向也很多)。
从就业面上来看,结构工程、道铁工程和岩土工程就业面最广,基本上每个设计院都对此3个专业有需求。桥梁工程和市政工程其次,就业面也较广。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和隧道工程的需求量较小,只有大设计院才有此专业需求。
土木考研好的学校有很多,其中结构工程和市政工程报考老八校很不错,即清华、东南、同济、天大、西安建筑科技大、重庆大学、哈工大、华南理工。交通类专业,考同济、北京交大、中南大学、西南交大、长安大学都很好。岩土类考浙江大学、河海大学。
而二本类学校中,土木比较强的是,重庆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学院等等。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4/05/05 05:24

其他答案(1)

方向不同侧重点不同,主要看你喜欢哪个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05/05 11:00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