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课程与教学论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就业前景哪个好?

悬赏分:0
我是小学教育专业,现在想考研,老师建议我考课程与教学论,但是学前教育就业好一点,我对两者都挺有兴趣,目前无法做到选择,我现在大二,就这考研方向,希望给点建议和推荐相关书籍

相关院校: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1527920309 - 2014/06/29 02:19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5)

其实我并不认为某专业或者某专业的一个研究方向会影响到就业,单位看的是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如果说某一专业就业好,那所有人就都考了是吧,谁还会考其它专业呢。不是那句,你可以再考虑一下,看看自己想学什么,到底自己更倾向于哪个专业就选择哪个专业。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4/06/29 05:05

追求有两种,一种是社会价值导向,一种是自我价值导向,
选择必须承担后果,后者更让你无悔。两者都感兴趣, 或许你还并未对这两门方向之间的区别了解太多,只是一个大致的想法,一个模糊的了解大部分都是关于事物好的一面,建议你多了解各种利弊在作出选择。
    先准备教育学综合吧,要考的内容可以参考往年的教育综合大纲里面有推荐书目。

回答者:香尔滚姐姐 - 2014/06/29 05:32

课程与教学论更偏向于理论性研究,适合搞科研
如果你研究生毕业后直接就业,可以考虑实践性更强的专业。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6/29 09:53

个人觉得就业前景的影响因素很多,而其中最关键的部分在于你的主观因素,也就是说在考虑学科发展空间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加强自己在这一学科中的掌握和把控能力,只有自己的实力和能力高于竞争者,才能有好的就业前景。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4/06/30 12:58

其实就就业这个问题来说,你以后读了研究生还有很多选择,不一定从事本专业。而且我有朋友学的学前教育,待遇并没有想象中的好。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06/30 09:20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