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2016年在职研究生改革后是否是双证?

悬赏分:0
2016年在职研究生改革后是否是双证?

相关院校: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萌小希 - 2014/12/04 06:0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相关问答

其他答案(7)

改革只是改考试的统考的时间和一些相关专业设置。个人觉得在职的研究生不可能拿双证。硕士毕业证只有全日制的有,证明是脱产在校学习的经历。在职研究生有工作经历,不会有硕士毕业证,只会有硕士学位证。

回答者:香尔滚姐姐 - 2014/12/04 07:23

    2016年在职研究生政策改革,通知十月联考纳入一月统考,除了对考试时间的调整外,并没有针对这些专业是否调整为双证有明确的规定和说明,需要继续关注相关政策的发布。
    但是在新的改革中并没有提到同等学力的变化,所以考生还是可以放心的去选择同等学力申硕的。

回答者:漂浮的旗袍 - 2014/12/05 10:09

还是单证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12/07 10:32

单证的。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12/07 09:58

还是单证的。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4/12/08 12:54

不是的,还是单证

回答者:易水竹 - 2014/12/14 10:44

从目前获得硕士学位的途径来看,有三种方式可以获得硕士学位:一月全国统考、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十月联考。
      后两种方式属于非学历教育,只有学位证书没有毕业证书。第一种方式为学历教育,有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第一种方式中绝大部分专业需要全日制上课,少部分专业可以业余时间上课(周末上课,如工程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等等),但无论是否是全日制上课,都有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二零一六年十月联考取消,改成一月全国统考,一月统考是三者当中最难的考试,可以说非常难。既然考试难度加大,参加的又是一月统考,那么毕业“待遇”也会相应提高,也就是说同时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可能性非常大。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过参加一月统考考上的研究生只有毕业证而没有学位证的,无论是否是在职学习。只是在招生时条件会提高,比如:工作年限、高学费、不享受奖学金助学金等等。

回答者:StevenZSG - 2015/04/28 09:18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