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考研调剂生的初试资料不能寄到怎么办

悬赏分:0
考研调剂生被录取后,如果初试资料不能及时寄到接收单位,会不会被取消录取资格?

相关院校: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自作自受0 - 2015/02/06 03:1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5)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于招生计划的限制,有些考生虽然达到分数线,但并不能被安排复试或复试后并不能被录取,对这些考生,招生单位将负责把其全部材料及时转至第二志愿单位,这个过程即称为考研调剂。
考研调剂流程: 
第一步: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上网下载并填写调剂申请登记表。调剂条件:参加全国统考并达到国家研究生录取基本分数线的考生;写调剂申请时应注意简洁明了,可以附带介绍一下专业背景或学术成果。 
第二步:将调剂申请表寄送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请考生在国家分数线公布后,第一时间与招生办联系进行调档。 
第三步:招生办进行审核并发接收函至拟调剂考生的原报考单位。请考生与招办密切联系,随时了解调剂情况;在京考生可以自行来研招办领取接收函办理提档手续。 
第四步:考生向原报考单位提出调剂申请,征得原报考单位同意并转寄报考材料。
第五步:收到考生报考材料后,研招办安排调剂考生进行复试。
按照国家规定实行差额复试,复试内容涉及专业知识、科研潜力以及综合素质、英语口语等几个主要方面 
第六步:研招办对拟录取考生进行调档、审核,如考生档案不能按期到达将取消录取资格。
第七步:录取 
所以在材料转寄期间,应该经常和两招生单位联系,了解材料寄发和接收情况。如果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调到,要及时向调剂院校说明,态度诚恳地请求通融一下。
当然为了保险,最好自己亲自送报考材料,毕竟辛苦一年,因此而错过上研的机会就太可惜了! 

回答者:香尔滚姐姐 - 2015/02/06 10:39

一般被录取了,资料无法及时寄到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你去向相关负责的老师解释一下就可以了
不过最好你可以自己携带过去就自己携带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5/02/10 07:41

不会。   到时候缺什么补上就行。

回答者:sszqm1314 - 2015/02/12 07:42

一般不会,去跟负责老师解释一下。

回答者:漂浮的旗袍 - 2015/02/15 04:31

一般不会,去跟负责老师解释一下

回答者:zhouqq1219 - 2015/02/28 12:31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