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中国社会科学院所考的“经济学原理”使用的教材是谁编的

悬赏分:0
中国社会科学院所考的经济学原理是谁编的,哪一版,谢谢

相关院校: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生院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0840440220 - 2010/09/18 02:22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2009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取消了经济学原理的参考书目, 
  2008年以前, 
  西方经济学:余永定等主编《经济学原理》,本书不仅包括了经济学中的基本概念和理论,而且还包括了很多中级甚至是高级经济学中的内容,当前学术界仍在热议的话题也不乏其中,不适宜当作考研的专业课辅导教材。但是不能不看,要在看完其他教材后,在过一遍该教材,补充其他教材中缺少的部分。 
  政治经济学:逄锦聚《政治经济学》,若有深厚的政经功底,本书不失为是一本好书,但若功底不深的同学,本书过于繁杂,与实际联系过紧,对于马克思的经典理论突出不够。 
  推荐: 
  西方经济学: 
  重点看:高鸿业《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参考书:平迪克《微观经济学》、多恩布什《宏观经济学》作为参考,但不需要研读。 
  辅导书:曾诗红的习题册。 
  政治经济学: 
  重点看:魏埙《政治经济学》 
  各种经济学杂志与报刊 

回答者:tingyu - 2010/09/18 11:42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