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 - 话题

如何选专业
查看(786) 回复(0)
sszqm1314
  • 积分:17534
  • 注册于:2014-03-30
发表于 2015-10-21 23:39
楼主
   说起考研专业,就不免要提到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所谓热门专业,是指那些就业前景较好,报考人数较多的专业,比如金融学、国际贸易学、会计学、企业管理、计算机等,这些专业竞争比较激烈,考取的难度较大;所谓冷门专业,是指就业前景较差,报考人数较少的专业,比如哲学、历史学门类下面的大部分专业,以及工学门类下面的地质工程、采矿工程等,这些专业报考的人数较少,录取的门坎较低,考取比较容易。要报考一个专业,无论是冷门还是热门,都要搞清楚这个专业是干什么的,发展前景如何。海天考研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辩证的看待就业前景,专业的"冷"和"热"会相互转化的,眼前的"热"专业,并不一定代表以后有很好的就业,眼前的"冷"专业,并不一定代表以后的就业就很坏。


    专业选择还要求对自己有明确的认识,认识自己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自己的能力,二是自己的兴趣。就第一个方面来说,在选择专业时要考虑能力,比如金融学,这是一个很好的专业,这个专业很有诱惑性,但该专业对数学要求很高,要选这个专业就得有很好的数学基础;就第二个方面来说,选择专业是要考虑自己喜欢做什么,比如教育学下面有一个特殊教育专业,这个专业的研究生毕业后很容易找工作,收入也很高,但这个专业要求整天与有身体或心理残疾的儿童打交道,选不选这个专业就看个人兴趣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5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