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 - 话题

2015考研政治毛中特考纲:战略上藐视 战术上重视
查看(2115) 回复(0)
wenduedu
  • 积分:328
  • 注册于:2013-05-20
发表于 2014-09-13 17:12
楼主
2014913日,大家期盼的2015考研大纲正式发布了,政治大纲的变化涉及考点70个,其中新增21个,删除4个,调整45个。变动最大的科目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次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及形势与政策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基本没有变化。整体来看,今年考研政治大纲变动较大,同学们大都十分重视,但文都网校考研政治老师提醒大家:我们在战术上重视考纲的同时,要在战略上藐视考纲。再者,万变不离其宗,以变动最大的毛中特为例,该科目的基本思想却是一般不变的,下面我们举几道真题的例子,是关于高频考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

1.2010年)21.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证明,要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必须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之所以能够中国化的原因在于:
A.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内在要求
B.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具有相融性
C.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需要马克思主义指导
D.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提供了现实发展模式

答案:ABC

2.1999年)8.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
  A.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同稳定的关系
  B.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答案:D
3.(2011年)21.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成果的一脉相承性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精髓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答案:AC
上文所说的意思是同学们大可不必过于紧张,尤其有些同学会觉得毛中特变动这么大,之前的岂不是白学了?错!同学们学过马原都知道,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所以,考纲会有所变动很正常。文都网校考研政治老师提醒大家应对考纲变动的正确态度应该是:一方面战术上重视考纲,有计划地对照2015考研大纲解析,认真梳理变动的知识点;另一方面战略上藐视考纲,灵活应对。
文都教育在第一时间针对2015考研大纲进行全天候深度直播解析,详解大纲微妙变化,揣摩真题命题趋势,独家名师,权威解读,带你一起“见微知著”。
点击进入:2015考研大纲解析专题,记得收藏&随时刷新哦!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25+7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