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 - 话题

英文学术论文怎么写?
查看(1994) 回复(0)
ZhaoC
  • 积分:18
  • 注册于:2015-04-28
发表于 2015-04-29 10:09
楼主
随着知识分享的国际化,用英文写论文成为了一种自然趋势。越来越多的人用英文写论文,主要原因是便于在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时候,在会议上宣讲,促进学术交流;其次是为了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是国外的同行了解自己的研究成果,方便学术交流。不管哪种方式,英文学术论文似乎成为了一些学者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的主要文献,所以英文学术论文的撰写也是尤为重要的。而且,作为研究生,用英文写论文也是很平常的一件事。
其实用英文写论文也没有那么难,有人觉得用英文写学术论文很难,其实主要是难在词汇上。学术界所涉及的领域十分广泛,因此,有很多的专业词汇和专业术语是十分不好掌握的。但是只要对自己所研究领域的英文专业词汇有了一定的积累和了解,就为英文学术论文的撰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只要我们掌握了一定的学术英语写作的语言技巧,那么写成论文就不是什么难事。
一般,一篇完成规范的英文学术论文有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Title(标题)  Abstract(摘要) Keywords(关键词) Table of contents(目录)  Nomenclature(术语表)   Introduction(引言)   Method(方法)  Results(结果)  Discussion(讨论)  Conclusion(结论) Acknowledgement(致谢)   Reference(参考文献)  Appendix(附录)
其中标题,摘要,介绍,方法,结果,讨论,结论,参考文献等,是这些部分中最中哟啊的8个部分。我们都知道,一篇论文中读者读得最多的就是标题和摘要,还有就是介绍了,一般读者会根据这些内容来决定是否阅读全文,或者这个论文是否具有一定的重要性。对于审稿人来说,会根据这个几个部分来判断你的论文是否有一定的重要性,是否可以发表。因此,在写英文学术论文的时候,注意这几点的撰写,对于英文学术论文是否能够顺利发表很重要。
其次,英文学术论文的修改也很重要。一篇好的论文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经过多次的修改和完善,因此在修改英文学术论文的时候,要注意听取导师的意见和指导,同时也需要借鉴其他跟自己论文主题相关的,成果发表的英文学术论文。这些成功发表的英文学术论文对于即将撰写自己的英文学术论文的人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参考文献,都可以在一些国际性电子期刊上看得到,比如 WILET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其中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是一个开放的电子期刊出版平台,若有需要,可以直接在这个网站上下载对于自己的论文有帮助的论文和文章作为参考文献。
总之,跟一般英文论文的撰写一样,英文学术论文的撰写,也需要明确自己的论文核心和主要方法,其次就是英语写作能力了。只要掌握了这样,写英文学术论文也不是什么难事儿。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25+7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