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 - 话题

这些英语阅读常识要知道
查看(1844) 回复(0)
jacnver
  • 积分:395
  • 注册于:2015-08-17
发表于 2016-12-05 17:51
楼主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就开始了紧张的倒计时阶段。在现阶段的复习我们就要以冲刺拔高为主了,俗话说:想要征服考研就要先打败阅读,没错!得阅读者得考研。阅读在整体试题中占了一个很高的比例,所以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中一定要多多注意对阅读的联系。
细心辨析不能少
我们做题的时候,第一步先要辨认出哪些题目是细节题,然后就要套用专用于解决细节题的答题套路了。我们要做的第一步是定位。我们首先要根据题干所提示的信息,把每道题目对应到文章的相应位置中去,然后通读全句,找到我们在辨析的过程中找到的细节,包括因果关系、转折关系在内,以及作者的观点态度,进行分析,找到答案。小伙伴们在找到答案之后,一定要记得把选出来的答案重新带入到文章中去读一下,看看是不是符合原文章上下文的语境,在表达方式上可能有出入,但是表达的北荣不能与原文内容相左。
细节题要格外注意
细节题主要考察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和概念性的含义的能力、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及单句之间、段落之间的关系的能力。它的命题规律主要是:
1.人名、引语、年代、数字、大写字母出现的地方常考;
2.特殊标点符号处经常考:冒号、引号、破折号等;
3.连接词处
4.包含复杂语法关系的长难句中经常考:定语从句,同位语从句和状语从句等。细节题干扰项的特征主要如下:与原文内容矛盾;与原文内容貌似,但要么太绝对化,要么意思完全不同;原文中根本没有提到,但较符合考生的思想;与原文的逻辑关系颠倒;概念范围过宽或过窄。
不要被套路套住了
网上有很多关于阅读一些答题规律,从最简单的三短一长就选长到精确到关于什么词汇不能选,事无巨细。小编在这想说关于这些套路总结,大家不能全信,毕竟那些没有什么依据,不能把自己的精力放到哪个上面,现在还是要以大量的做题为主,如果大家到临近考试的时候觉得自己复习的不是很好,可以对那些答题进行下了解,在考场上题目实在不会的话可以用一下。
以上就是小编作为一名过来人给大家的一些复习建议。时至今日,我们坚持了这么久,也许大家都看轻了结果,大家为的就是在最后的考试中给自己这么久的复习一个交代,同时也给自己的梦想一个交代!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有多少个民族?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