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 - 话题

2010跨考北工商会计经验分享
查看(1357)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12 00:09
楼主
先说一下我的成绩:初试(英语50政治64数学138专业课134总分386),复试总成绩80。专业排名第四。
我属于大龄跨专业考生,工作了四年后辞职考的,去年复习时走了许多弯路,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教训,我的经验也许不是每个人都适用,但是希望能为备考的朋友提供一些借鉴。
一、前期准备
1)择校:客观评估自己的实力不要一昧追高,否则浪费的是你自己的时间。如果你年龄小一点而且对自己比较有信心可以考虑如人大、央财之类的名校,如果年龄像我一样已经不能承受失败了还是选择保险一点但是会计实力也还不错的学校如北工商、首经贸。
2) 参考书:
数学:课本(同济版本的高等数学;同济版本的线性代数(工科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浙江大学盛骤3版),李永乐的复习全书、线代辅导讲义、基础过关660题,真题
英语:新东方词以类记、高中英语语法、张锦芯阅读理解、真题
政治:序列一、xx的精要、真题、肖秀荣时政及最后四套题
专业课:课本+真题
建议:为了少花冤枉钱,考试中心出的那些书中,数学、政治大纲可以买,其余的比如考试解析之类没有什么价值。再一个,参考书抓重点,不要买太多,看的多不如看的精。买哪本可以参考以前人的经验,但不要在书的比较上花太多时间。如果决定以哪本书为主,就不要再动摇了。

二、计划
一定要做一个详细的计划,把考研复习划分为几个阶段,在心中牢记在几个关键时间点必须完成的任务。知道每天该做什么每段期间主要任务是什么,这样心里就比较踏实不用想那么多,每天就把该完成的任务完成了就可以了。总计划可以参考附件《复习日程安排及进度表参考》,再根据总计划制定每天的任务。

三、关于情绪管理。
稳定的情绪是保证学习效率的重要因素。尽量不要让外界干扰你,因为考研确实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干扰越少越好,别的什么都不用去想,把书看好就可以了。学习安排得不要太满,给自己完全放松的时间,比如一个礼拜可以休息一天。在确实学不进去的时候也要原谅自己,因为这很正常,心烦的时候出去玩两天也无妨。平常听听音乐也能舒缓神经。

四、关于考试。
考试时的状态非常重要。我考试基本都是超常发挥,秘诀就在于我考试时能把自己调整到一个战斗的状态。考前一天,一小时,一分钟都不能放松自己,把自己记忆弱点反复的看,我进考场的前几分钟都是一边走一边拿着书看的。考前还得想好考试策略,比如我英语的策略就是把握整体节奏重点在阅读和写作,翻译没有时间就放弃,数学的策略就是保证计算准确不会的题先跳过去,感觉是难题就干脆放弃,重点是保证会做的一个不能算错。考试的时候要注意调整自己,不能受身边人的影响,全身贯注,一定要相信自己。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硬币有几面?(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