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 - 话题

07and08产经复试习题以及经验
查看(1247)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13 00:18
楼主
听说成绩出来了,有一些学弟学妹们(比我大的就吃点亏啦,呵呵)问我复试的经验,想想去年此时的我,也在四处找“经验”,十分的焦急,心里没底,所以觉得我应该帮助一下你们这些可怜的学弟学妹们,希望我的一家之言对你们有一点点帮助吧。
    1、专业课的参考书怎么看?
     产经复试的那两本书都是洪涛老师写的,内容有很多相似的,重点看那个白皮的,绿皮的书有白皮书没有的知识最好也看一下,主要看一些基础的理论和概念,考试都是比较基础的。一般出5到大题,都是论述。
     2、 专业课面试怎么准备?
    面试的时候大家都坐在一个教室,三个老师,按分租的顺序一个一个上去,其他同学不用回避( 我们那一组是这样的)。复试准备的时候再看一些其他的产经方面的书,专业课面试的时候会有用,老师会问你比较基础的产经理论,比如SCP框架,还会问你还看过产经的什么书,与产经有关的学科的相关理论和概念也有被问到的可能,洪老师那本书面试的时候也会被问到。
     3、英语复试包括口语和听力?
    先听力,听完都轰出去,站在楼道里,事先分好组,按分组的顺序一个一个的进去口试,一个主考一个副考。 听力有点快,感觉还没进入状态已经结束了;口语是日常口语,比较简单,先问点你是哪里人哪里毕业的,然后抽签抽个主题,本人去年抽到的是“体育运动对身体的好处”,准备几秒钟,然后开始忽悠,最后老师会再跟你稍微交流一两句,放轻松,老师很可爱,不会为难你的,别怕。记得我说的内容有提到我喜欢看NBA,后来他问我喜欢的篮球明星是谁,我说科比,他说是科比布兰特吧,我说是,然后很开心的结束了。
    4、小结一下
    专业课复试我说的主要是产经,其他专业跟产经应该也差不多,因为,我们分组面试的时候,好像有一个金融的跟我们一起,问的东西都差不多。 另外,按照往年来说,北工商复试一般不刷人,甚至可以把“一般“两个字去掉,所以放心好了。BUT,好好复习的话总分会增加,最后排名会有所提高,可能会影响一下公费和自费的名额,再BUT,好像第一志愿录取的基本都是公费,也不用担心了。
    大家看了我的文章把心都放到肚子里了吧,不过,我说了是按照往年的情况,今年还是有“不确定性”滴,所以还是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是这么说的吧)比较好。
    5、07、08产经专业课复试笔试题(做些积德的事)
07年:
1、简论产业及其分类
2、简论流通产业及发展趋势
3、简论商品市场体系及构建
4、简论商业业态及发展
5、简论农产品流通渠道
08年:
1、简论产业及其分类
2、简论流通产业及发展趋势
3、简论商品市场体系及构建
4、简论商业业态及发展(没错,前面四道都一样,呵呵)
5、简论你所熟悉的一本产业经济学方面的书籍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8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