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 - 话题

了不起的二战考研
查看(2091) 回复(0)
18801029581
  • 积分:56
  • 注册于:2016-06-21
发表于 2016-07-07 15:43
楼主
或许很多学生都会觉得不想再有一次高三了,因为害怕高考复读。是的,有些事,人生真的只需要经历一次就足矣。可偏偏还有比高三复读更难受的事,那就是考研二战,经历考研二战的人,在我们看来,真心了不起!

  欠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
  不论自己的一战考研准备的多长时间、付出了多少努力,感觉一个考研失
败的讯息给自己的这些付出画了个零。我们总是渴望自己的付出都能得到回报,如果不能得到预期的回报,哪怕得到一部分回报也行。然而考研从来都不是这样,若你考上了,你的付出便得到了全部收获;如若你没有考上,你的付出就是零。我们会很难接受这样的一个事实,因为我们无法给自己付出的过去一个合理的解释和交代。

毕业时候的无所是从
毕业季,很多同学已经找到工作,考研成功、出国留学、考
上公务员、签约国企、考事业单位,似乎毕业聚会的时候,每个人都有了最好的归宿一样。对于内心笃定想继续考研的同学,无疑是一种伤痛。尤其是毕业离校的最后那几天,宿舍楼管会催促大家赶紧搬走。我们该去哪里,真的不知道,真的没有答案。总觉得考研这件事放不下,于是继续重复考研的日子。

漂无定所的心没法靠岸
住在出租屋里,始终觉得没有归属感。盼望着那场考试
赶紧到来,自己能早一些结束这样的生活;但是又想延期,自己能够准备得再充分一些,胜算更大一些。我们想回家,但是再也没有了暑假,暑假只属于继续升学的人的日子;我们想去工作,但是放不下心里的那份不甘。心到底该漂往哪儿去?

结语:考研二战好似哑巴吃黄莲。可苦也只能继续苦,直到考上的时候,就一切都是甜的了。不要觉得一战不成功是自己运气不好,要相信,如果这世界上真的有运气,那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唯有每天的脚踏实地,才能成就日后的辉煌。很多人考研,不是一朝一夕的努力,而是把努力变成了一种行为习惯。不断地去努力,最后,所有的苦,终将变成甜。愿考研二战的同学们早日将自己吃过的黄连苦变成收获满满的快乐甜!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