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复习建议
查看(2190) 回复(0)
sszqm1314
  • 积分:17534
  • 注册于:2014-03-30
发表于 2014-05-31 12:16
楼主











     本贴由0he1g撰写。
     相比其他三门,计算机网络应该是比较容易得分的,所以我们的目标应该是25分或接近25分。那么如何对计算机网络进行有效的复习,即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达到这一目标,这里提供几条建议。
   (一)全面复习不可少。在复习初期,建议先对照大纲将教材通读一遍。不要以为为了区区25分,这么做不值得。很多时候最笨的方法也就是最简洁的方法,而抱有侥幸心理往往会害了自己。根据大纲精神,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重点考查的是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只有把基础夯实了,才能以不变应万变,最终获得高分。
通读的过程中,不可操之过急,多注意概念的区分和对基本原理的理解。
       (二)重点知识,重点把握。毕竟计算机网络只有25分,而整个计算机网络的内容非常多,在短期内一一精通是没必要也不可能的。这就需要我们把握重点,也就是那些出题概率较大,分值较高的部分。在本书中每章导读部分,我们对重难点知识都做了提醒。对于这部分内容,不仅仅要求理解还要求能灵活运用。
       (三)不可过分轻敌。尽管今年是计算机专业统考第一年,但由于参考高校水平不一,试题肯定要有一定的区分度,不会过分简单。考研越来越注重考查能力,出题也注重灵活多变,这一点从今年的样题也可看出。所以复习过程中,切勿死记硬背或只看一遍书就草草了事,要多做题,多理解。
       (四)选择合适的复习资料。较好的复习资料往往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关于教材,推荐使用谢希仁的《计算机网络》,它也是本书的主要参考书之一。由于大纲也是参照几本不同教材的结果,所以少数大纲规定的考点,谢教授的《计算机网络》上没有出现,此时可以其他相关资料为辅。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周有几天?(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