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 - 话题

法律硕士报考条件(重点推荐)
查看(1916) 回复(0)
sanmao817
  • 积分:5145
  • 注册于:2010-08-01
发表于 2010-08-10 22:24
楼主
        法律硕士联考分1月全日制法硕联考和10月在职法律硕士联考两种。
全日制法硕报考条件:
法律硕士只招收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具有本科同等学历的非法律专业毕业生。本科同等学历者一般要求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毕业后工作两年(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的9月1日)或两年以上。各校对专科生的报考要求不同,详情请以招生简章为准。中国法律硕士联盟论坛有80所法律硕士联考院校讨论区,每个区都对该招生院校有不少介绍。分区讨论地址:http://www.fashuounion.com/index.php?gid=268
        下列13个专业不得报考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 法学、经济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劳动改造法、商法、公证、法律事务、行政法、律师、涉外经济与法律、知识产权法、刑事法。
特别说明一下,全日制法律硕士强调的是报考专业不得为这13个专业,注意是专业限制,而非学位限制。中国法律硕士联盟论坛每年都有战友问自己拿的是法学学士学位,但自己不是这13个专业,能否报考呢?联盟已经考取的在读学长告诉大家,可以报考。由于中国一些高校的专业设置问题,一些社会学,政治学,行政管理专业拿的也是法学学士,这种情况是可以报考全日制法律硕士的。

        在职法律硕士报考条件:
"在职法硕联考"与每年1月份考试的全国法硕联考是两种不同的考试,前者是指每年十月份举行的全国79所高校在职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联考。在职法硕联考是从1998年开始实行的,主要是面向政法系统内部招生,也称"五部委在职法硕联考"。
        报考条件: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工龄5年以上的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政法委、公安等政法部门人员、人大系统干部以及有关部门(如银行、工商、税务等)从事法律实际工作者。其报名条件要求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为当年的8月31日。符合在职法硕联考报考条件的人员,需持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的推荐意见报名。
        报名考试: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七月或八月,网上报名时间比现场报名时间提前半个月左右。考试时间一般为每年十月,入学考试科目为政治理论、英语、专业基础课(含刑法、民法)、综合课(含法理、宪法、中国法制史),共计4门。其中,政治理论考试由各招生单位单独组织,时间自行安排;其余3门实行全国联考。考试语种为俄语的考生,只限报考黑龙江大学。通过率一般在40%左右。
        录取教学:不再划定全国统一的录取分数线,而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确定录取标准。但录取人数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下达的录取限额。在校学习期间不转档案、人事、工资和户口关系。学制为两年至四年。一般采用脱产、半脱产和在职兼读等多种方式学习。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教育部颁发的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证书。注意:没有毕业证书. 也就是说在职法律硕士拿的是单证。法硕联盟在职法硕板块有在读以及招生院校负责人在线答疑网址:http://www.fashuounion.com/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