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 - 话题

英语考研历程
查看(2614)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09 23:09
楼主
收音机旁又响起了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曲.“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多么经典的歌词,多么励志的话语啊!猛然间我深刻的感悟到了它的内涵......
    的确,在整个考研过程中,这种相信自己的信念时时支撑着我,鼓励着我,保佑着我,使我最终实现的自己的梦想,也实现了自己人生路上的一个突破!回想过去这一年的艰辛考研路,我感慨万千!
    清楚的记得一年前,我还在为考研和工作的取舍万分犹豫!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沉重的就业压力,我最终选择了考研。但让我使料未及的是,在这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国度里,千千万万人的想法与我不谋而合,于是浩浩荡荡的考研大军也就这样形成了,其规模应该不亚于就业队伍。刹那间我意识到,无论选择哪一条路都将是一场血战。可是既然已经作出了决定就不应该轻易改变。其实即使改变也是无济于事的,无论如何挤独木桥的现实是无法变更的。于是,2005年3月,我正式加盟了考研大军。
考研和高考的最大区别就在于没有老师天天在旁边督导,完全需要靠自己,因此信念在这个时候似乎变得非常非常的宝贵。但信念从不眷顾那些投机取巧,慵懒不堪的人,它只对那些勤奋刻苦的人说yes。查看考研信息和认真看书成了我每天必备的任务。大三的暑假,当其他同学都在尽情享受这或许是人生中最后一个暑假时,我顶着毒辣的骄阳跑去南京上政治强化辅导班。连续几天从上午一直到晚上的课程以及在烈日下来回的奔走把我搞得疲惫不堪。曾经一度我真的很想放弃,觉得这样子的生活太没意思太折腾人了。但最后我还是坚持了下去,凭的就是一种信念。
    临考前两个月,对于考研大军中的每一个成员来说,是最关键的时期。一切都进入了白热化。应该说我看到我周围研友每个人都很拼命,这似乎也给了我一股勇往直前的力量,使我最终圆满的完成了我的目标。当然其中我也亲眼目睹了很多盟友最终选择了放弃,有的人甚至是在考前几天才离开的,这让人不免感到惋惜。12月是很寒冷的,可我几乎每天都自习到很晚才回宿舍。由于教室离宿舍有一段路程,我每天都要饱受刺骨寒风的肆虐。回到宿舍后看到舍友已经躺在暖和的被窝中酣然入睡,我有的时候会感到很困惑,对于自己选择的路也产生了质疑。如果不是为了考研我本来也可以在寒冷的夜晚早早钻进被窝尽情遨游于梦乡。让而我最终没有像别人那样放弃,因为我心中有种强烈的信念,它是我坚强的后盾,并告诉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是每个有成就的人的必经之路。正是这种信念支撑着我顺利走完了考研长征。
有人说,不考研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这似乎小有道理。现在想想当初的艰辛也算不了什么,咬咬牙也就挺过去了。正所谓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其实人生就是这样,只有去拼搏了才会有所收获!无论是考研还是其它,在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过程中,请记住“no pain, no gain”!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天有多少个小时?(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