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 - 话题

环境工程我的考研经历
查看(2653) 回复(1)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09 23:34
楼主
一天晚上舍友回来看到我在宿舍,问我为什么没出去上自习,我说:“没有找到位子,去和考研的人抢位子有得不道德”。舍友听了之后颇有感慨,这也确实是我自己的亲身体验,看着那一个个为考研奔波而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想到了当初自己考研时的情景。
虽然大二时就决定要考研,然而我真正开始准备是在大三结束之后。考研毕竟是一条艰辛之路,没有一定的自控力是不行的,刚开始我压根没进入状态,可以说直到06年10月份我才进入了状态。面对还只剩三个月的时间,心中不免有些恐慌与焦虑。但是这是自己选择的,一旦决定了的就一定要坚持走下去,不要去想结果会如何,所以我想对所有的考研人说:一定要坚持!
谈到学习方法和所用的考验资料时,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学习方法的话,我想大家都已经上学这么久了,肯定都有一套自己的学习路子,怎样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以及什么时间学什么,我想大家最好有一个规划。一个好的规划对你考研来说是很关键的。你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的评价,哪些是自己的弱项那些是自己的强项,然后根据离考研时间的长短来分配每一科目的学习时间以及安排自己的日常学习时间。接下来就是严格按照你的日程进行学习。这其间难免会有许多状况,但一定要挺住。虽然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几乎80%的时间都是在自习室里度过,就连吃饭洗漱都是急匆匆,但是回过头来想一想每天过的却是很充实,而且能够为一件事真正的拼一次,这过程也是很值得拥有的。再说考研相对高考而言要容易多了,高考我们都经历了,难道还怕考研吗?这只不过是几个月的事,只要我们坚持下来了,一切就OK了!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了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解决,千万不能让它影响你的情绪。比如当你学习真的很累时,不妨稍微放松一下,不要强迫自己,等到自己精神好了再继续学习,但不要过度放松自己,那样会让自己懈怠下来,再进入状态就不容易了;另外如果你因长时间的学习有了烦躁情绪,可以找一个同学跟他聊一聊,把你的烦恼说出来,别憋在心里,压抑自己。总之,你要尽可能的保持自己在最佳状态学习,尽量提高学习效率,保证每时每刻的学习都是有效的。
至于学习资料的话,专业科目还是要根据自己所报考的学习而定,这里我就不发表什么意见了。但就公共课而言,我想说一下自己的情况。因为我的英语不好,所以我在这方面下的功夫相对大一些。我报了一个英语辅导班,就个人而言我觉得还是有收获的。考研的英语单词我只系统的背过一遍,后来就没时间了,另外就是我按照老师的建议把历年的英语真题中的阅读都翻译了一遍,这可能是我唯一值得骄傲的地方吧。还有就是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历年的英语真题,如果时间来不及,不妨把其他的放一放,但真题一定要做,而且要反复的做,同时还要归纳和总结。英语的话我就这么多了,至于政治麻,我是在12月才开始看的,因为我的时间不多,所以开始得很晚,大家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早点开始看。当初我用的是任汝芬的教材,起初我也报了一个政治辅导班,但觉得没用去了一两次后就不去了,觉得浪费时间和金钱。我觉得任汝芬的教材编得还可以,他的那一个系列出得也不错,不过那些政治书大都差不多,只是大同小异罢了,我认为不管用什么书,一定要把那套书用好了就行。再就是最后的时事政治,大家随便买一本就行,把其中的条条目目都要看过一遍,看看需要背的就背,当然还是尽量的多背好啊。下面就是数学了,我想我可能提不出什么建议了,因为我是数学专业的,所以对于数学我只是按部就班的做题而已,并没有上什么辅导班也没买什么资料,这方面真的很抱歉了!
综上就是我个人的一点小经历也有我对大家的一点小建议,希望能对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总而言之,不管我们是出于什么原因决定考研,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坚持,如果我们不放弃自己,是没有人可以放弃我们的,相信坚持的后面是成功的微笑!
预祝今年的考研学子们一路走好!
zz

hurricanes
  • 积分:2
  • 注册于:2016-08-24
发表于 2016-08-24 15:54
沙发
你环境保护概论用的哪一本书?
分享到:
hurricanes
  • 积分:2
  • 注册于:2016-08-24
发表于 2016-08-24 15:54
3楼
你环境保护概论用的哪一本书?
分享到:
hurricanes
  • 积分:2
  • 注册于:2016-08-24
发表于 2016-08-24 15:54
4楼
你环境保护概论用的哪一本书?
分享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湖南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