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考研 - 话题

厦门大学广告学期末试题
查看(3354) 回复(0)
tingyu
  • 积分:12375
  • 注册于:2010-09-06
发表于 2010-09-27 00:11
楼主
第一部分 选择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有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以下每个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正确答案。请你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写入每小题题干的括号内。未选、多选、错选的,该题不得分。)

1.最常用的广告分类方法是( )。
A.. 按广告媒介划分 B. 按广告诉求方式划分 C. 按市场区域划分 D. 按广告的直接目的划分
2.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于( )年施行。
A.1985 B.2001 C.1992 D.1995
3. 广告的社会服务功能一般是通过( )形式实现的。
A. 专业广告 B. 消费者广告 C. 分类广告 D. 区域性广告
4. 作为一种外在的、可以把握的广告效果,一般可以采取“事前事后比较测定法”得到有关的数据是( )。
A. 到达效果 B. 认知效果 C. 心理变化效果 D. 促进购买效果
5.现代广告事业的首要原则是( )。
A. 真实性原则 B. 思想性原则 C. 艺术性原则 D. 政策性原则
6. 比较适合资金较少的中小企业的广告预算方法是( )。
A. 目标与任务法 B. 销售单位法 C. 量力而行法 C. 销售百分比法
7. 寻找诉求点的主要依据是( )。
A.目标消费群的状况 B. 目标市场及宏观市场的状况 C. 产品本身的特性 D. 企业环境
8. 最接近消费者,具有直接促进购买作用的现场广告是( )。
A. 橱窗广告 B. 商店广告 C. 展销广告 D. 直邮广告
9.一般情况下,适用于没有把握的新产品的广告时间策略是( )。
A. 拖拉推出 B. 即时推出 C. 延时推出 D. 顺时推出
10.20 世纪( )年代以来,国际广告运作逐步走向集权,这被称为国际广告运作的“中央集权”时代。
A.50 B.60 C.70 D.80

二、双项选择题(本大题有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以下每个小题列出的五个备选答案中,有二至五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正确答案。请你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写入每小题题干的括号内。未选、少选、多选、错选的,该题不得分)

11 .广告活动的构成要素有( )。
A. 广告主 B. 广告代理商 C. 广告费用 D. 广告信息 E. 消费者
12 .下列关于产品生命周期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产品生命周期以广告资金投入量作为划分的标准
B.产品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时间长度相等
C.产品生命周期的阶段数并不是固定不变的
D.中国市场规模大,因此同一产品在不同地区呈现的生命周期可能不一致。
E.不同的产品,生命周期的规律也是不同的
13 .当前左右着广告运作方向的中国经济的三大主题是( )。
A. 全面短缺与相对过剩 B. 自由放任与市场规则
C. 本土经济与国外投资 D. 企业命运与政府调控
E.区域市场与国际竞争
14 .消费者对广告的记忆过程可以分为( )几个基本环节。
A. 识记 B. 保持 C. 再认 D. 回忆 E. 识别
15. 广告策划调查分析阶段的关键在于广泛收集信息。从收集信息的内容看,主要有( )。
A. 环境信息 B. 市场信息 C. 消费群体信息 D. 产品信息 E. 竞争对手信息
16. 要使传播者(广告主)能与广告受众保持有效的沟通,就必须掌握广告受众对媒介的接触情况,了解受众的( )。
A.. 媒介接触特征 B. 媒介接触规律 C. 媒介接触习惯 D. 媒介接触方式
E. 各自不同的偏好
17. 销售配合型的几种不同广告管理与组织结构模式,其共同优势则在于注重广告对企业销售的配合,在于能更好地把握和发挥广告的( )。
A. 销售力 B. 知名度 C. 推广效果 D. 直接的销售效果 D. 影响力
18. 今天,整合营销传播已成为广告公司努力的方向,它将( )等一切活动都归于广告代理活动的范畴之内。
A. 广告 B. 促销 C. 公关 D. 直销 E. 包装
19. 常被视为国际广告运作中最常遇到也是最难克服的两大障碍是( )。
A. 语言 B. 习俗 C. 经济状况 D. 科技水平 E. 教育程度
20 .以下关于 4A 协会的论述,正确的是( )。
A. 香港广告代理商协会,又叫 4A 协会 B. 香港广告行业组织
C. 具有权威性 D. 入会条件严格
E. 从 4A 会员的广告营业额来看,他们基本上控制了香港 80% 的广告业务




第二部分 非选择题



三、词语解释题(本大题有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21.广告策划
22.市场细分
23.媒介计划
24.广告代理制
25.4C理论

四、简答题(本大题有4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26.整合行销传播的内涵有哪些?
27.测定广告的社会效果有哪些依据和方法?
28.根据受众接受信息的状态和行为的不同,可以把受众分为哪几种类型?
29.设计制作中,提高注意的方法有哪些?

五、论述题(本大题有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0.常见的广告定位策略有哪些?请分别举例说明。
31.广播广告媒介有哪些优越性和局限性?

六、综合应用题(本大题有 1题,共10分)
32.广告文案的内容包括哪些要素?假定《中国青年报》计划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20个教师节(2004年9月10日)发布一个整版广告,请你为该报创作一个报纸广告文案,并根据广告文案创作的要求进行分析。

七、案例分析题
以下文案所提出来的“老二主义”,是广告定位理论的经典案例。请你综合运用广告定位知识,分析艾维斯的“老二主义”,并举例说明 5 不同的广告定位策略。


老二主义 -------- 艾维斯的宣言

我们在租车业,面对业界巨人只能做个老二。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学会如何生存。奋进中,我们也学会在这个世界里,做个老大和老二有什么基本不同。做老大的态度是:“不要做错事,不要犯错,那就对了。”做老二的态度却是:“做对事情。寻找新方法。比别人更努力。”老二主义是艾维斯的信条,它很管用。艾维斯的顾客租到的车子都是干净、崭新的。雨刷完好,烟盒干净,油箱加满,而且艾维斯各处的服务小姐都是笑容可掬的。结果艾维斯本身就转亏为盈了。艾维斯并没有发明老二主义。任何人都可采用它。全世界的老二们,奋起吧!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0减去30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