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 - 话题

2009管理学概论试题回忆(相当于原题)
查看(1393)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9-25 00:42
楼主
名词解释 五个 20分 1.企业的社会责任 2.战略 3.领导者 4.控制 5.组织

选择30分 单选10个 多选5个 每题2分



简答 四个 1.管理的定义和基本职能 2.改进沟通的方式有哪几种 3.简叙组织文化的概念及其包含的内容(这题记不大清了,是组织文化及其什么) 4.管理者能控制的因素有哪些!

计算题 大致是有三种方案 方案1增加技术投入须成本100万 方案2改进厂房和设备要60万 方案3更新现有设备要20万 对未来市场需求的预期分高需求,中需求和低需求三中概率分别为0.3 0.5 0.2 各需求情况和方案下的利润情况如下:
高需求 中需求 低需求
增加技术投入 80 60 —20
改进厂房和设备 60 30 0
更新现有设备 40 20 10
用决策树方法或者期望值法做出决策 (这题提供的数字都是准确的,具体描叙有点差异,但原题就是这个意思)

论叙题
1.什么是PORTER(波特)的五种竞争力方法,结合该方法谈谈你自己的人生战略,为自己做一份职业生涯规划!
2。影响人类行为的内在因素有哪些,结合具体的实例谈谈这些影响!(这题结合实例具体谈因素的什么方面忘记了)

这是本人强记来的试题和原试题基本一致,参考性很强,本人今年复习相当烂基本没什么希望去同济了,我是一名外校生,能感受到收集资料的困难,希望我记得的题目能够帮助后来的战友们吧!加油!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