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 - 话题

同济管理学概论07年
查看(1428)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9-25 00:50
楼主
2007年管理学概论真题
一.名词解释5/50
1激励的期望理论
2创业
3目标管理
4矩阵式组织结构
5非语言沟通
6运筹学方法
7集权
8 量本利分析
9虚拟组织
10股票期权
二.简答题60
1论述博弈(对策)的基本要素及其含义10
2有人说:扁平式组织有利于接近顾客,信息传递快,所以管理幅度越大越好。你是否同意这个说法,并说明理由10
3 有人说,默会知识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来源之一,请加以论述10
4评述法约尔14条原则15
5评述组织变革和稳定的关系15
三. 计算题10
运用风险型决策中的最小的最大后悔值计算麦当劳和肯德基的博奕。
麦当劳肯德基
CA1 CA2 CA3
S1 70 50
S2 20
S3 40
S4100
请计算麦当劳在肯德基的对策中的最佳决策(数字记不清了,总之会计算就行了 )
四. 案例分析题30
财务总监
艾比是刚刚进公司的一位财务总监,直接向CEO报告,并领导下属5个经理,分管财务各方面。公司的发展很不稳定,管理混乱,要求信息传递迅速,但是艾比的沟通能力让人担忧,往往是在传达任务时候,艾比总是"是","哦",好像完全明白,但是在工作中,又总是对刚刚传达的工作不明白,要回头再对同样的问题进行询问。
艾比的沟通能力如此之差首先是被5个经理发现的,大家以为是因为环境的不适应和信息的不完整造成的,但是等到其他领导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时候,大家都对艾比的沟通能力和理解能力产生担忧。
艾比总是坚持每次开会后发表总结,并对精彩地方做出评价,而往往她都不能抓住重点。
请回答
1一个人是怎么成为"艾比"这个人-----沟通能力这么差又能够担任这么重要的管理岗位
2根据人际沟通的基本要素,你认为艾比的问题出在哪里?
3如果你是艾比的上级,你将如何就艾比的沟通能力进行沟通。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