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控制 - 话题

18句经典语录助你成功闯关
查看(1724) 回复(0)
yangji1990
  • 积分:5827
  • 注册于:2014-05-21
发表于 2015-06-05 13:54
楼主
感悟篇
1.其实,不要把考研看的太重!尤其是工作不好找的情况下理性看待最重要。别人说的并不重要,你自己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但前提是下定决心,就要善始善终。
2.纵观考研成功者,谈笑中,无不形容成功的秘笈只有两个字:坚持。
3.如果因为考研期间谈情说爱而影响了自己的前程,那你就是大傻!什么时代了,还这么动真格。赵本山说:“什么是爱情?爱情就是折腾死人不偿命!”名人的话是有一定道理的。
4.学会感恩,时刻感谢父母、老师、同学、朋友等所有关心你的人,因为考研路上需要他们。
5.流血的伤口不流泪,过河的卒子不后退;人活一口气,难得拼一回;年过半百,蓦然回首,我们也算拼过。
复习篇
6.考研复习中,有点压力是好事。海子说:“双手劳动,慰藉心灵。”忙起来,才能内心丰盈。无压力就无动力,无动力哪能成功。
7.在书没有看透看熟之前,最好不要去轻信所谓的捷径。在参考书目之外,要多看至少两种教材。以参考书目为重点,但不能把书看死,要看的死去活来。
8.考研复习中,会听到关于别人说的导师论文,我们可以偶尔浏览,不要花大力气,初试过了再看不迟。
9.两天不看书,等同放弃!如果你不想放弃,请在第二天晚上把书本翻开,证明你还存在。
信心篇
10.不喜欢或不擅长的事情,经过努力你一样能做得很好,这句话适用于任何事、任何人。
11.如果你觉得自己实在太差了,没有自信,你就多看看二战、三战、四战的研友,也许你会寻找点信心。
12.考研与许多东西无关,比如六级,比如本科成绩,比如你每天玩dota。只与一样东西相关,那就是考前一年你的努力程度。
13.考研,就像一场马拉松,你准备好了吗?才跑几步你就急了?告诉你吧,过了初试,你才走了三分之一,所以千万别急。
经验篇
14.关于大学的众多八卦,不要管太多;关于许多人,请暂时忘掉他们。记住,考研路上只有你。
15.不要与对考研不感冒的人多费唇舌,人家不爱听,你也没有时间。多与志同道合的人交流。
16.调整好作息,不要十点上床,凌晨三点还在翻云覆雨,失眠就像一剂毒药,随时会摧残你的斗志。
17.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革命尚未成功前,“本钱”岂能花完。
18.做人难,做有出息的人更难,郁闷经常有,因为你正走在路上。如有不快,该发泄就发泄吧。
最后,告诫2016考研人,考研就是一个梦想,一种坚持,一种精神,一个安慰,它不是终点,也绝非起点。认认真真对待每一天,让青春的记忆记录最绚丽的人生,这就是考研的意义。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5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