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 - 话题

北京交通大学15年企业管理考研真题
查看(1313) 回复(0)
ruier123
  • 积分:1283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6-12 16:49
楼主
一10道判断20分
  二15道单选30分
  三案例分析单选10道20分
  四至七是简答,每道10分
  四 领导的作用与影响因素
  五 决策理论的成功模型和社会模型
  六 团体的发展阶段模型内容和评价
  七 过程学派的主要思想观点
  八 开放性简答:回答点是激励理论和领导理论,10分
  内容简单给说一下吧:一个人问和尚,没人在的时候你是否也吃素,和没反问:施主是开车来的,你要系安全带,你是给交警系的       还是给你自己系的?这个人说:我想我明白了。
  主旨意思就这些?
  九到十是案例分析,每题15分
  九是莫非定律,十是销售经理的人选,第九个大家应该比我熟,我是跨专业的,专业书读的不多,把第十题内容给大家简单复述一下:
  S公司的销售经理跳槽了,公司负责人想从副总经理中选一个继任,第一个人选于多立刻遭到其他部门负责人的反对,因为于多虽然业务能力强,但是目中无人,常常自作主张,对于其他人的建议也从不采纳,众人一致认为他不适合做销售经理。第二个胡波,平时虽然不太张扬,但是帮助公司完成了几个重要项目,人也比较随和,但是也遭到了别人的反对,因为胡波心太软,他的下属有很多不胜任的大学生,人力部门经理认为应该裁掉,但是胡波坚决把他们保留下来,给他们安排了几个不重要的职务,人力部经理对此多有微词, 但是胡波依然坚持己见。第三个人选张庆,计算机专业毕业,工作能力强,他所在的部门业绩一直上升。但是有人检举,说张庆经常利用公款大吃大喝,给公司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浪费。
  三个候选人都有所长,有所短,公司老总陷入了苦恼之中,不知如何决策。这时有人建议,说是对手M公司的销售经理王颖与公司老总不和,最近闹辞职,不如把王颖挖过来,既可以解决人选问题,又可以打击M公司,这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吗?
  老总认为,如果选王颖,可能会造成内部三个副总候选人的不满,万一招来一个人,引来三个人的辞职怎么办?另外,王颖能否适应本公司的工作,她来了,会不会旧题未解,又添新困?
  问题是,如果你是S公司的老总,你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陈述你的依据?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四川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