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西南财经大学431金融学综合
查看(788) 回复(0)
易水竹
  • 积分:5405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5-01-03 14:23
楼主

2011 西南财经大学431金融学综合

金融学部分

一、判断20 分)

1、货币的出现可以较好的解决因物物交换时要求需求双重耦合而产生的交易成本。

2、凯恩斯认为,交易性、预防性和投机性货币需求均与利率呈反方向变动关系。

3、我国的金融监管体系是按照分业管理的要求设立的。

4、利率的期限结构是指利率与金融工具期限之间的关系,是在某个时点上因期限差异而产生的不同的利率组合。

5、通货膨胀具有一种有利于低收入阶层的收入再分配效应,即在通货膨胀过程中,高收入阶层的收入比低收入阶层的收入增加得少。

二、简答32 分)

1、简述特里芬难题。

2、如何理解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关系?

3、凯恩斯流动性偏好利率理论的主要内容是?

4、如何将存款转化为现金。联邦基金利率会发生怎样变化?利用准备金市场供求分析来解释。

三、计算

已知:法定准备金比率为0.1,流通中的现金2800 亿,存款8000 亿,超额准备金400 亿。

1、求现金漏损率、超额准备金率、货币乘数、法定准备金、实有准备金、基础货币。(12 分)

2、若准备金率变为0.08,基础货币、存款比率不变,求货币乘数和货币供应量。(6 分)

四、论述

为什么说商业银行的管理艺术就在于安全性、流动性和盈利性之间保持恰当的平衡?如何在其资产管理中贯彻安全性、流动性和盈利性的原则。(20 分)

公司理财部分

一、问答30 分)

1、解释ROE 和可持续增长率SGR。以此说明一家公司可持续增长能力的决定因素。

2、解释NPV IRR,说明两种方法在评价资本预算项目时的决策规则,并分析两种方法在评价独立项目和互斥项目上的差异。

3、简述在公司所得税和财务危机成本的约束下,资本结构的权衡理论的内容,并用图解方式说明公司的价值与负债权益比的关系。

二、计算分析16 分)

1、一项总投资为TI,可供选的筹资方案有两个

A、全部采用权益融资,发型100%的普通股融资,总股份为n 股;

B、按面值发行50%的永久性债券,债券面值为m,利率为i,发行%的普通股融资;

问:公司所得税率为T,证明两种筹资方案的每股收益EPS 相同时的息税前利润为EBIT=2mi

2、有两种股票,A 的贝塔系数为1.3,期望收益为23%B 的贝塔系数为0.6,期望收益13%。假设这些证券的定价都正确,并且CAPM 模型有效,求市场期望收益和无风险收益。

三、论述(14 分)

论述公司创造正的NPV 的投资策略。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加上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