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金融学专业排名
查看(2008) 回复(0)
13551402910
  • 积分:5763
  • 注册于:2015-12-07
发表于 2016-06-24 15:03
楼主
   1.人民大学  全国重点,在大学里,金融学的整体实力最强,从早年的黄达到现在的周升业都是金融学的有名人物;各个分科目实力平均,不论是货币银行,证券投资还是国际金融都有一手.地区优势明显,学生素质高。
  2.五道口(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
  人民银行的嫡系,这一点优势无与伦比,学生水平高,基础条件好(费用也高)注重实际,容易找到工作。
  3.西南财经大学 (原中国人民银行直属第一高校)
  优势:全国重点,金融学中的货币银行学在全国最强,从他的硕士招生规模就可以看出来,校园环境好,清净。同学多,金融系统里校友多,以后有好处。
  4上海财经大学(原财政部直属第一高校)
  优势:全国重点,证券学好,货币银行,国际金融一般,保险也可以,区位优势明显。
  5.北京大学
  优势: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不用别的,只要是北大,出来就不愁。地方好,学校景色建设好。
  6.厦门大学
  985全国重点,货币银行,金融工程好,学校环境优美,有好的老师(张亦春)学生素质比较高。
  7.复旦大学
  优势:985全国重点,全国仅次与人大的金融综合性大学,在各方面都比较强,尤其是国际金融,货币银行。接受西方知识比较新,学校氛围也好,有几个好老师(姜波克)。
  8.对外经贸大学(原对外经贸部直属第一高校)
  优势:全国重点,国际金融强,十分注重抓英语,注重实用能力,区位优势明显
  9..南开大学
  优势:985全国重点,从解放开始就树立了自己在国际金融学的首席地位,保险精算也是全国最好,学校好,学生素质高
  10.中央财经大学(原隶属于财政部)
  优势:区位优势,有好的学校条件,学生素质一流。
  11.东北财经大学(原隶属于财政部) 优势:环境好,上学可以当疗养院,学生素质好
  12.西安交通大学(原人民银行直属学校)
  优势:名牌大学,货币银行学比较好,原来人民银行直属学校(陕西财经学院),有几个好老师
  13.湖南大学(原人民银行直属学校)
  优势:985全国重点大学,全国最早引如保险精算的学校,保险不错,原人民银行直属学校(湖南财经学院)货币银行也不错。
  1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隶属财政部)
  优势:合并后,比较重视金融学 。
  15.清华大学
  优势: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学校建设好,理工科强,金融工程微观金融以走在中国最前列。
  16.武汉大学
  优势:985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校园风景好,金融学最近记几年比较重视,有好老师,黄宪好象是博导吧,金融工程也不错。


 17.辽宁大学
  优势:地方重点大学,地方重视,有好老师,金融学白钦先,孔祥毅博导比较有名。
  18.中山大学
  优势:校园风景好,广州地方也不错,金融系在岭南学院,学生素质比较高,毕业在南方比较吃香。毕业领两个学位证,好象岭南学院还发毕业证的。
  实力强和就业是两个概念。就业是具有地域性质的。
  就业第一档次【全国通行】:北大光华、五道口、清华、复旦、人大、
  第二档次【区域通行】:南开、对外经贸、厦大、上财、央财、西财、
  第三档次【部分区域通行】:中南财、东财、西交、武大、辽大、中山、湖南。
  当然最主要的是取决你大学阶段付出的努力。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纸质人民币最大的面值是多少?(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