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硕士考研复试内容
查看(1664) 回复(0)
13551402910
  • 积分:5763
  • 注册于:2015-12-07
发表于 2016-06-24 15:08
楼主
 2015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由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进行。初试和复试都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初试由国家统一组织,复试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考试点考研论坛整理各高校往年考研复试相关信息,希望同学们能提前准备复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硕士考研复试内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收金融硕士的有国贸院和金融院两个学院。两个院复试都是只有面试,没有笔试。
  一般是采取差额复试,比例在1:1.2左右,可根据考生情况做调整。例如2011年没有录满,有调剂机会;12年基本没有调剂可能。13年比例在1:1.5左右。383分在国金院排名第5,金金院排名18,据推算,340分以上的国金有70多人,金金有160人。
  虽然初试线一样,但复试录取难度是不一样的,国贸院只要进入复试基本就没问题,但是金融院被刷风险相对较大。
  一、两院复试内容
  (1)金融院复试:不能进行自我介绍、透漏自身信息,为了确保考试的公平性。
  一道英文题+一道中文题+老师的随机提问
  抽签决定,都是专业课方面的题目。老师会根据学生回答问题情况,随机回答两到三道题。
  (2)国贸院复试:可以进行自我介绍
  英语文章的阅读(比较短)+老师对文章内容的提问(考察阅读和口语、理解能力)+两道专业课题
 




 二、参考书
  没有指定参考书,但是出题很有规律,每年出的题目都很固定,可以参照历年考题来复习,同时可以参照学硕复试指定用书来做复习。
  货币银行学对外经贸大学出版社吴军、郭红玉著
  金融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博迪、莫顿著
  国际经济学:理论与政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克鲁格曼著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