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 - 话题

专业课复习技巧
查看(1644) 回复(0)
first
  • 积分:1793
  • 注册于:2014-06-09
发表于 2015-11-11 18:54
楼主
复习的技巧。就好象背单词讲究的是个反复记忆,经济学的学习,个人认为也要快而多
1
是你每遍的复习时间要短。比如,我第一遍(从入门开始)用了1个月(每天3~4小时),后来看来还是慢了。为什么要这样呢?因为经济学讲究的是知识体系的连贯性。相信很多初学经济学的人都有这个体会:那就是一边看,一边往前翻书。这是因为看到后面总是要用到前面的知识,而往往看到后面的时候,前面的已经忘了。特别是宏观,那是凯恩思一个人开创的理论,你拆开看总不对劲。所以,快是必须的,这样才能保证质量。怎么快呢?先不要拘泥于具体知识的记忆和具体章节的练习,只要这部分知识理解了,别迟疑,赶快进入下一部分的学习。所以,个人建议:即使你是初学经济学,最好也不要超过一个月。
2
是你复习的遍书一定要多。比如老陈的书我系统地就看了三、四遍,加上某些不明白或者重点的章节我经常单独看,某些地方甚至看了78遍。这就是熟能生巧。最后考试的时候,我答题基本是条件反射,好象什么都没想,又好象经过了严密的思考,反正自己在考场上都糊涂了。老师发了12页答题纸,我全写满了,答完了一看表:3个小时的考试我才用了1个半小时。我当时就傻眼了,以为自己做太快,肯定全是错误,就认认真真花了半小时检查了一遍,改了一道题(结果是改错了)——事实上,第一遍我就全答对了。这个效果的达到我确实没花多长时间,因为我整个复习,加上数学英语政治才持续了90天。但我对这90天的利用是可以用玩命形容的。最后一个月一天学12小时,学到心脏疼。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成都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