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专硕 - 话题

四项“必须坚持”
查看(1542) 回复(0)
zhouqq1219
  • 积分:239035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6-01 23:27
楼主

对于2016考研的同学们来说,如何着眼大局,统筹兼顾的做好思想建设是非常重要的,在此和大家分享科学考试观。四项坚持需要做到。

  必须坚持将考研作为现时第一要务。

  你想考个名校研究生,你还想试试公务员行不行,你又觉得找个好工作也不错,或者趁着时间自由出去旅游一趟别再左顾右盼了,考研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难,但是也绝不是你以为的那么简单!既然决定了考,那就要全力以赴,考上自己理想的,所以,从现在开始,坚定的把考研作为现阶段的最重要的事,一切为了考研。

  必须坚持将努力作为考研必备因素。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更不要妄想天上馅饼砸到你,对于自己想要做的想得到的必须做好全力以赴的准备,考研更需如此!在竞争愈发激励的考研战场上,没有真正的实力是绝不可能胜出的,而实力从何而出,不要说什么天赋异禀运气绝佳之类的话,那即使有也只是极少数,大部分的我们还是需要靠勤奋与努力的,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所以,尽全力去学习,哪怕只有这么一次,也不要让自己带着遗憾去悔恨。

  必须坚持把复习计划做到合理并严格执行。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事一定要有目标有计划。原本处于同等水平的两个同学有没有学习计划,他们的学习效果是不大相同的。可以这样说,计划是实现目标的蓝图。每一个同学都应该有自己的目标,而目标实现,要脚踏实地、有步骤地完成。这样时间和任务的科学结合,就诞生了计划。为了实现学习目的,制订计划努力去实现它,就可以使自己离目标越来越近,使自己每一个行动都具有明确的目的。同学们按计划进行学习获得成功之后,可以产生一种充实感和成功感。所以说,每一个想考研成功的同学,都应该有计划,并严格的去执行它,否则一纸空谈是不会有结果的。

  必须坚持将考研进行到底。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尤其适用于考研,每年开始考研复习的时候,我们发现图书馆自习室坐满了人,过了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人越来越少,这个时候更要坚定自己。坚持到考研最后的人,无论是否成功,他都是有收获的。这一次为了理想尝试的勇气,这一场为了理想实现的战役,这一路为了理想打拼的努力,这一份因为理想而生的记忆,将温暖一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