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2018年专科生考研复试生存指南
查看(4338)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12-27 10:38
楼主
基本常识
1、成绩查询
专业课成绩:春季开学后1、2周,可以打电话向系里和研招办询问。
公共课成绩:再过1、2周,公共课的成绩可以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
复试名单公布:每个院校一般会在各学院的官网上公布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2、复试科目
考研复试一般包含专业课笔试和面试,以及英语笔试和口试。计算机类会有机试。
3、复试专业课
复试科目可以通过报考学校的专业目录或者学院官网查询。如果没有官方没有明确指定书目的,通常以该校本科生平时相关课程的课件为主,同时辅以专业基础通用知识。此类相关资料可以通过考研网论坛找到。
▶面试宝典
面试老师会看你的专业课、英语听说能力,但实际上,面试老师更加在意的是考生的综合素养。在以下这些方面认真准备,会为你的复试加分。
1、回答条理
首先要听清老师的问题,然后在心中理出大概的回答逻辑。可以先谦逊地要求思考几分钟。然后把所学逻辑地表达出来。
2、不要傲慢
文科类的考生更需注意,一个谦逊的形象和说话态度是治学的首要前提。
3、不要沉默
有些攻略会建议考生诚实,实在不会的要答不知道。但这并不代表你可以沉默,或是用寥寥数语就回答了老师辛苦念出的长篇题目。要尽量把问题向你所熟悉的领域上引导,做出一些必要的回答。
4、穿着得体
穿着得体即可,除了部分商科会默认面试穿正装,其余专业的老师还是期望看到一个真实的人。
5、不要做作
可以礼貌,但不要过分主动,诸如主动握手这类,面试这样的环境还是比较严肃的,这样会给老师无形的压力。自然即可。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8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