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 话题

考研政治万能答题模板
查看(1845)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24 01:51
楼主
世经:

1、(关键词)国际新秩序6句

美国3句:
美国打着建立新秩序旗号,实际是维护旧秩序;
国际旧秩序的实质就是国与国之间地位的不平等,少数资本主义国家剥削、压迫多数发展中国家;
所谓美国的领导,就是维护这种不平等。

中国3句:
中国的主张与国际旧秩序完全对立,倡导国家的平等和国家之间关系的民主、文明,符合世界和平、共同发展的方向,是建立国际新秩序的正确主张;
中国的主张符合联合国的宗旨和原则,代表了世界各国人民的意愿和利益;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内容是相互联系的,核心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本质是反对侵略和扩张,维护国家的独立自主权利。

2、(关键词)经济全球化2句
北方发达国家1句:
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南北国家的发展存在严重的差距,其根源是不公正不合理的国际旧秩序。

3.中国1句话:
全球化是必然的、利大于弊;所以我们要顺应历史潮流,抓住全球化的机遇,以积极的态度走向世界,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的有机结合,努力在走出去方面取得了进展。

其他的关键词,霸权主义新表现、一超多级的国际政治新格局、世界多极化,这3个字眼一定要塞进去,不管题目有没提到!(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2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