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 话题

回忆一下考前几天自己的准备过程,希望有些帮助~~
查看(1598)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24 01:53
楼主
上午刚考完这学期的最后一门考试,总算有时间出来写点东西,不过不知道算不算晚了,-_-,但是不管离考试只有1天还是2天,以轻松的心态清醒的头脑在考前作最后一点努力还是有必要的,这几天学习上不应该过于放松了,可以适量的作些题来保持状态。以下我也只是结合去年自己的经验写些东西,个人的情况不同,所以仅作参考,:)

    最后一段时间其实应该是效率最高的,同时也应该仔细考虑自己比较薄弱的环节,争取最后几天能查漏补缺,但是切忌贪多,稳扎稳打搞定一个是一个才是上策。

    政治方面:
    政治应该是一门可以在较少的时间内做大量习题(选择题)的,重点也应该放在选择题,比如晚上7点开始学习,那么之前可以用20分钟做做政治选择题,也不废大脑,大题的话看看答题关键点,浏览一下有个印象就行了。
    最后几天内还可能增加几分的,那就是政治的时事与政治部分,10分的分值不少,而且都是选择,但是范围较广,我的经验是可以在无聊吃饭泡网的时候,搜索一下网上名师的时政选择压题,每年的政治意义较强的事件基本上都给归纳了选择题形式,而且体量不多,多看几份可以发现很多题目选项都一样,也加深了印象。去年我基本上就是最后几天用这种方法搞定了这10分,而且花的时间不多。

    英语方面:
    有可能的话再完整的做一套题,但是最好不要做模拟题的阅读题了,这部分可以用一套真题的阅读题代替,模拟题的阅读理解水平参差不齐,而且和考研差距较大。

    数学方面:
    做一套真题找感觉和信心,用近年的较简单的一套题,当时我特意留了一套真题没做留给最后的这次模考,这个时候不要再做400题这类的打击自己了,信心很重要。然后当时觉得曲线积分和统计方面(我考数1)有些固定的模式,而且有些要记忆的东西,所以又重新用了些时间看了看。

    专业课方面:
    具体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了,而且短时间内提高余地不大,所以一定要分清楚主次轻重,想清楚哪些是这几天一定要补补的。

    以上都是当时我自己的安排,总的来说,最后几天还是不应该太放松,可以适当的休息,而且一定要清楚自己在知识点上要再补一下的的轻重缓急,不要贪多。

    在情绪上,不要总是患得患失,我们已经坚持了这么久了,最后的几天更应该坚持住,而且我觉得考研最后的结果和你付出的努力是成正比的,如果你学得够扎实,那么发挥方面不会有太大意外,天道酬勤。
    考试前一天晚上睡不好是很正常的,大多数同学都一样,只要你能起来,那么走上考场后那点倦意对考试发挥的影响基本上可以忽略,所以这点不要太在意。
    开考前可能会觉得一下子很多东西都忘了,这个当时至少我就是这样的,但是一作题什么都想起来了,^-^
    考试期间不要受周围任何同学的影响,不管他做的有多快,就算他真的是大牛,我并不是只和他一个人比,我要做到的就是自己发挥出正常水平。
    考试时间不多的时候,如果有题没有做出来,不要因为过于紧张而放弃这最后的时间,尽量拿分,有时候就算最后5分钟你也能突然解决一道题,但是如果你就会想,我完蛋了完蛋了,那就真的完蛋了,没有打铃不要放弃。
    最后5分钟内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要随便修改前面做的结果,因为这时你的紧张程度可能让你把对的改成错的,一定要冷静。
    没有考完最后一门不要轻言胜利,也许前三门你觉得自己发挥的相当好,过于兴奋的话,最后一门可能发挥不出平均水平,至少我当时就是因为太激动竟然漏了一道题没看到,还好影响不大。

    最后我想说的是,不放弃任何希望,如果你不努力,那么你肯定不能成功,不管是不是准备好了,都应该走上考场,坚持到最后一刻,总会有收获的。希望大家都如愿以偿(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0除以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