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 话题

考完了,写一个自己的总结~~
查看(2261)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24 01:55
楼主
先写感觉。
第一门考政治。政治我真是没怎么复习的,因为政治一向是我的弱项……虽然我是学文科的,但是当年高考政治就是不及格阿(89分),汗……象这样子也糊糊涂涂进了北大。年初的时候我就想:开始看政治了!但是每次拿起来书我就想:算了,6月再看来得及。到了6月,我又想:算了,8月也来得及。到了12月,我想:没关系,1月再看还记得牢呢。然后结果就是:一直到13号晚上,我才开始第一次拿起我室友翻烂了的政治冲刺题看了一遍。考完政治感觉一般,觉得题目还好,没有什么特别刁钻的。不过,论述第一题,我是完全不会做!就胡诌了一堆,哀。~~~所以,结论是:政治一定要提前看,千万不能给自己后路呀

第二门考英语。我英语很烂的,6级都没有过。55。今年我就是把星火单词那本大厚本,就是700多页那本,背了大概不下30遍了,从头至尾那种。但是!我没有做任何练习,55,因为我很喜欢背单词,但是很不喜欢做题~~~英语阅读理解我有好几个拿不准的。比如最后那个捉鱼的文章,我觉得我每句话都看懂了,可是选答案就是不确定!!还是练习做太少了,哀。~~~所以,结论是:光会单词没有用,一定要多做真题

第三门考专业1了。我考的这个专业历来号称*系最bt的专业之一。150分的卷子统共只有6道大题。其中包括一道30分、一道50分。所以我觉得运气真是蛮重要的,你看到了这个就赚了,每看到的话别的学得在好也没有用,而且有的题很偏,不知道哪个旮旯里翻出来的。不过这个对于牛人来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总会有牛人什么都能看到、而且都有转研的把!总之,这个,一发下卷子来我就昏了,我只会做一半,还答得疙疙瘩瘩的,另外3道完全不会做,只能胡诌了。最后我大概只做了130分左右的题目,不知道能够拿几分。sigh~~~~结论是: 祈祷人品吧!!!

第四门考专业2了。这个专业包括2门课程,我这学期都跟着蹭课去了。一直没有复习,只是昨天晚上翻了一下笔记,重点看了一下笔记前半部分和结尾。结果这6道题目全是在前半部分和结尾!!可见这个专业真实很郁闷的,运气占很大要素了。反正卷子一发下来我又昏了,这回是高兴得昏的,因为我发现这6道题我全会做哇哈哈!!而且有2道题是期末前老师刚刚讲过的,印象暴深。所以很开心的哇啦哇啦写完了,交卷子的时候看着写满了8页纸,密密麻麻的好开心啊!!~~结论是:人品最重要啊!!!


从05年上半年辞职到现在,快一年得时间。每天穿着运动鞋背着书包跟一群大1、2得小弟弟妹妹一起上课上自习,真的蛮感慨的。其实我真不是一个适合做学术的人,我很不爱学习(不要问我当初怎么考上北大的,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攒人品了吧),我太贪玩了。坐下来看书,真是很郁闷的。而且因为脱产考研,经济上也比较紧张。我属于那种月光族,工作时候每个月一发工资,就立马往商场跑,买衣服买鞋子,汗!我记得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月薪才3k,我就敢动辄买1k多的衣服,6、700的鞋子,要不然就是给bf的电脑拼命升级呀、买衣服鞋子呀什么的(他还在读书嘛),我太能花钱了。一辞职,没有了经济来源,立刻就觉得穷的坏处。我一郁闷就想逛街,一逛街就发现自己没钱,一没钱就想赶快工作!哀!所以经常郁闷呵呵。大概复习到11月左右的时候吧,真是想快点考完拉倒,我要工作!!我要赚钱!!我要逛街!!^_^但是gg说:你都坚持到现在了,至少给自己一个交代呀。我就想算了看书去吧。然后就到现在了。我们屋一起考研的,原来有6个人,到了12月份的时候,就剩了我们3个人了。大家一起互相鼓励阿什么的,熬啊熬的就到了考试。

在这里我一定要跟gg说一声谢谢。我知道他肯定会说我太见外了,但是我一定要说啊。我这个做事情特别虎头蛇尾,没有计划(看我复习考研就知道了haha),gg总是说我就像那种在草地上被放开手的小孩,如果不随时揪一揪的话,转眼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我辞职我家里都不知道,所以这一年考研的房租和生活费都是gg支付的,他自己也在读博士,穷得很,我觉得我害他吃了不少苦。内疚一下,都怪我不上进了。

总之不管今年考上考不上吧,2005年还是充实的,没有白过。gg说如果今年考不上,明年就再听一年课再考。我觉得如果今年考不上我就再找工作好了,我要赚钱!!哈哈。还是赚钱最爽了。考研很郁闷,读研也好穷,也好郁闷。所以还是工作好。嗯!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