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 话题

材料系复试面试个人总结(仅供参考)
查看(2201)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24 02:03
楼主
1、面试开始时让你自己介绍下自己,这个最好好好准备下,把那个自述改造下,去掉思想政治、科研计划这两部分,再充实下本科学习经历、科研经历。学习、科研经历(包括毕设)是面试老师最重视的,会要求你详细介绍下,所以建议自己详细些,别等着人提醒。

2、面试时最好别结巴,好好准备很重要,别有大的停顿,如果出现大的停顿,老师们会开始提问题啦。

3、毕设相关的内容是必问的,问的很详细,这个重点准备。常问的就是你毕设做了什么,做了哪些实验,测过什么等等。相关的专业知识也是重点。感觉出来老师很喜欢在实验室做过很多事情的学生,如果你这方面做的很多,可以多谈谈,引导老师问你擅长的领域。

4、如果毕设成果一般,在实验室也没做过啥,就我这样的,那就会问你各个科目的专业课问题了。他们是拿着我的成绩单问的,问了很多门功课的。问题都很基础,都是原则上我们应当会的,但是很可能长期不接触淡忘了,所以答不出来的话感觉很难受。

5、一个同学告诉我条经验,不会的不要简单就说“不会”,委婉些,比如:老师,这个问题目前我还不清楚,我可以谈一些相关的么?等等吧。尽量避免冷场,如果你答完了,老师不说话,你就说:老师,还有什么需要我补充的么?

6、自信,这条相当重要!

7、提醒工科想考研的朋友,对工科而言,在实验室的经历非常非常重要,尽早进实验室,SRT什么的多做做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认真做毕设,能发表个高质量论文更保险。(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四川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