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 话题

2018考研复试:如何做到精准答题
查看(3408)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2-23 10:23
楼主
一、回答问题,不能仅仅背诵答案
要知道,回答问题的过程是考生展现各方面能力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要有两点需要大家重点关注:
第一,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要有自己的见解,要把你的思考过程、逻辑分析表述出来。从某种程度上说,导师看重的不是你答案的对错,很多谈看法谈观点的问题也无所谓对错,而是你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
第二,在口头表达上尽量简洁明了,要运用学科专业术语对问题进行专业解读,不要用词反复累赘。优秀的面试者是能占据主动权的考生,你要用你的话题吸引导师的关注,提起导师的兴趣,你就成功了一半。
二、踏实端正的态度才是明智之举
面试时,有些考生觉得,终于碰到了简单点的问题,所以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的拼命表现,但要知道,过度表现很可能会让你一败涂地。夸夸其谈、不懂装懂的表现是最致命的,这不仅反应出你的学科功底不够扎实,更反应出你的学风和态度,说白了不是踏踏实实做学问的人该有的表现。碰到不会的问题就要明说,并顺理成章地引到一个自己擅长的相关问题上,没有必要过度表现、弄虚作假,欲盖弥彰。
三、对于导师,注意投其所好,也要关注自我
导师们最欣赏的考生就是能够对一个问题进行合理分析的考生,从这个过程中可以看出他的专业基础、知识体系和思想脉络。而导师们最反感的就是上来吹嘘自己多么厉害,结果提了一个问题就马上黯然失色的考生,或者是所答非所问的考生,或者是心理素质过差的考生,知识功底无,逻辑分析无,这样的考生被淘汰是必然的。
大家要注意的是,自信和自负是两码事,在面试的时候,态度自信不卑不亢是必须的,但刻意的让自己看起来自信往往正是不自信的表现,更别说一些“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考生,你要相信,合理的展现再加上你深厚的功底,结果一定不会太差。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